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3男讨债弄错对象 夜晚入室又打又抢 一审均被判非法侵入住宅罪检方抗诉,二审法院改判主犯抢劫罪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2-14 07:5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租房居住的何先生遭遇陌生人闯入家中,连打带吓,还被抢走手机,报警后得知,是3个讨债人搞错了对象。2月12日,记者从武汉市检察院获悉,一审法院认定3名讨债人犯非法侵入住宅罪,检方抗诉后,二审法院改判主犯王某犯抢劫罪,刑期从1年4个月改为4年。

3男子晚上入室讨债

2017年4月30日晚,何先生回到自己租住在江汉区的屋里,不料身后跟进来3个男子。其中光头男子恶狠狠地甩了何先生一耳光,“陈某某住在这里,他欠我们20万,不说出他在哪里就对你不客气!”红衣男子也边甩何先生耳光边逼问陈某某的下落,花衣男子则一把抢走了他的手机,并强行搜他的身,翻出钱包后,逼问其手机和银行卡密码。何先生不说银行卡密码,花衣男子便从房间抽屉里翻出剪刀,一手掐住何先生脖子,一手用剪刀抵住其后背,逼问密码,未达目的,又边打耳光边问认不认识陈某某。何先生反复说自己不认识他们要找的人,3人就在屋子里到处乱翻,花衣男子还顺手拿走了抽屉内的一张银行卡。一小时后,何先生的弟弟回家,见势不对想报警,遭3人辱骂和威胁。3人看了身份证和租房合同后,知道兄弟俩不认识他们要找的人,方才扬长而去。几天后,公安机关将3男子王某、张某、李某抓获。房东证实,3男子要找的债务人是先前的房客,早已退租离开。

二审判主犯抢劫罪

江汉区检察院以抢劫罪将3人诉至法院。一审法院认定3人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分别判刑1年4个月、1年缓刑1年、10个月缓刑1年。江汉区检察院提出抗诉。二审法院以抢劫罪改判主犯王某4年徒刑,并处罚金2000元。

承办检察官解释:王某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故意,其行为已超出了寻找债务人的范畴,在共同犯罪中实行过限,应当由其一人承担抢劫罪的刑事责任。另外两名被告人由于没有抢劫的主观意图,因而只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楚都)

新闻推荐

啤酒中被下“赌博粉” 浙江男子赴“鸿门宴”餐后打牌一晚输百万还签57万欠条,4名嫌犯落网

嫌疑人被警方抓获2月11日,大年初七,虽然开工了,但是过年的气氛还在。记者从浙江湖州吴兴警方得知了这个“迷药”使诈、给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3男讨债弄错对象 夜晚入室又打又抢 一审均被判非法侵入住宅罪检方抗诉,二审法院改判主犯抢劫罪)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