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四大洲美国小将爆冷暂居首 金博洋状态复苏列第三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2-09 07: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当地时间2月7日,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男单短节目率先展开。本场比赛充满惊喜,美国小将周知方力压一众强敌,破百居首位。同样年轻的韩国选手车俊焕状态勇猛,因为难度稍逊一筹,屈居第二位。而冠军最大热门宇野昌磨伤病缠身失误连连,短节目后仅居第四名。备受期待的中国选手金博洋状态回暖,以92.17分创造赛季最好成绩,暂列第三名。

韩国17岁小将车俊焕在一众高手中首先登场,以一个高远飘的萨霍夫四周开场,没有了以往的存周问题,这一跳获得了3.74分的GOE加分。韩国小将延续了赛季的良好状态,所有技术动作都高质量完成,最终获得97.33分的赛季最好成绩,短节目之后暂列第二位。

本场比赛夺冠最大热门、平常奥运会银牌得主日本选手宇野昌磨受伤病影响,短节目降低了难度,只执行了一个四周单跳,四三连跳改为萨霍夫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这使他的技术基础分缩水。单跳后外点冰四周落冰前倾扶冰,连跳第二跳浮腿搭冰又损失了大量的执行分,最终只拿到91.76分,暂列第四位。

美国华裔小将周知方上赛季奥运赛季升组就获得全美第二名,勇夺奥运会名额,成为美国队年纪最小的运动员,并在奥运会首秀上获得了第六名的佳绩。可在进入新赛季后,在对跳跃质量要求更高的规则下,周知方的四周跳经常被判周数不足,跳跃基础分和执行分都损失惨重。在经历了接二连三的周数不足打击后,他没有降低难度,再次拿出一套全场难度最高的双四周跳的短节目。他以勾手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最高难度连跳开场,这个四三连跳的高度比以往更加优秀,为转体创造了足够的时间。接下来的萨霍夫四周和阿克塞尔三周也稳定发挥,最终拿到100.18分的高分,成为全场唯一一位破百选手。

中国选手金博洋压轴登场,经历了大半个赛季的阴霾之后,他顶住了压力,即使第一跳勾手四周落冰翻身也及时调整了状态,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两周的连跳,最后的阿克塞尔三周是整套节目的亮点,不论是落冰还是滑出弧线都很优美。最后一跳的成功也振奋了他的士气,更投入的配合整首摇滚曲的节奏进行表演,最终编排步伐获得了裁判的认可,拿到四级。最终金博洋以92.17分创造了自己赛季的最好成绩,暂列第三位。这套赛季最佳的短节目证明了他在挫折后重新站起来的决心与能力,将是迈向世锦赛的坚实一步。(综合)

新闻推荐

第78分钟替补出场武磊完成西甲首秀

武磊在西甲首秀中奔跑。小新发本报讯北京时间2月2日晚,在西甲联赛第22轮比赛中,西班牙人客场2:2战平比利亚雷亚尔。刚刚冬窗...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四大洲美国小将爆冷暂居首 金博洋状态复苏列第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