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恒大再扩汽车版图 将卡耐新能源收之麾下

来源:三亚日报 2019-01-25 12:3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众所周知,动力电池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驱动的电池,是决定新能源汽车性能及续航里程的关键。在一辆新能源汽车的成本中,动力电池占据近一半。因此动力电池技术提升,是我国新能源汽车能否实现普及的关键。

继此前入主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广汇、并购瑞典电动汽车企业NEVS后,1月24日,恒大健康(0708.HK)发布公告,以10.6亿入股动力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持股58%成第一大股东,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完成又一重要布局。

收购卡耐掌握心脏技术

据了解,卡耐新能源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国务院国资委直属机构)与日本电池巨头ENAX共同创立,技术来源于被誉为“锂电池之父”的小泽和典及其研发团队,是国家动力电池和电池系统系列标准的主要制定者之一。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不断扩大,各家公司也不断加大对电池的研发力度,通过对软包、圆柱和方形三种动力电池的封装形式的不断测试,具有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设计灵活等优点的软包动力电池得到公认。而卡耐新能源在创立之初便专注于三元软包电池的技术研发,是全球为数不多通过针刺测试不冒烟、不着火的产品,即便在短路、挤压、跌落、高温等极端条件下,也能确保电芯不起火、不漏液、不爆炸,已装机电池产品从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安全性较高。

此外,卡耐量产的电芯能量密度最高可达250Wh/kg,280Wh/kg中高镍电芯产品即将装车,300Wh/kg、350Wh/kg的高镍NCM811、NCA电芯产品已完成研发,具备量产条件。

与此同时,卡耐新能源在上海、江西、广西、江苏已拥有四大生产基地。据了解,恒大入主后将迅速扩大公司生产规模,计划在10年内设立多个年产能60GWh工厂,以满足巨大的市场需求。

助力汽车行业转型升级

目前,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巨头,无不在产业链协同中大手笔投入。两年前特斯拉已经与松下共建超级电池工厂,同时大量并购供应商。而近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动作频频的丰田,也在电池、技术储备等环节积极布局。

自宣布进军高科技后,恒大也开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纵横捭阖。去年9月恒大入股广汇,拥有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今年1月成功并购拥有“萨博”基因的NEVS,具备较强的电动汽车研发量产能力。加上此次入主卡耐,掌握了动力电池核心技术,恒大已完成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布局,产业协同将大幅提升效率,带来更有质量的增长,占据行业高点。

此外,有证券分析师指出,目前全球资本市场都看好新能源汽车概念,电动车巨头特斯拉市值达49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354亿),国内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市值达1650亿。与之相对,已拥有较强的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研发制造能力的恒大健康,市值仅1200亿港元,随着产业协同效应的显现,未来将打开市值增长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在新能源汽车这个“江湖”中,恒大能够迅速切中命脉,成功入主卡耐新能源,掌握四大绝招,整合国际资源研发动力电池技术,助推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

(海文)

新闻推荐

直线飙升、跌停板出货!10天爆亏43%荃银高科闪崩 温州帮游资再造惨案

今年以来又一只闪崩的股票出现了。此前已经连续大跌的荃银高科,1月22日再度低开低走,收盘跌停,股价创两年多以来新低。...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恒大再扩汽车版图 将卡耐新能源收之麾下)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