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利用微信表情设计服饰,惹上麻烦了 有公司用这个表情,被腾讯起诉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25 12: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带有“捂脸”图案的衣服微信中大火的表情不能在其它地方随便用了。有人被腾讯起诉,目前案件已被法院受理。

微信聊天时,用微信表情来表达某些“不可言传”的情绪,已经成为大家普遍的“社交礼仪”。

而在海量的表情中,“捂脸”表情运用最广泛。

然而,捂脸表情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用的,因未经授权利用微信表情的设计作品,生产销售带有微信“捂脸”表情的服装商品,腾讯公司以侵犯表情的著作权及构成不正当竞争,将苏州和广州的两家服装公司起诉至法院。日前,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受理了此案。

两公司未经授权使用微信表情获利被起诉

腾讯公司诉称,苏州金窝栗鑫乐贸易有限公司未经授权许可,擅自销售带有微信表情美术作品形象“捂脸”的服装商品,而该服装的生产商为广州霓桑贸易有限公司。

腾讯公司认为,微信表情中“捂脸”表情享有极高的知名度,上述两公司的生产销售行为,已经侵犯腾讯公司享有对微信表情美术作品的著作权及相关经营权益。

同时,两公司为了获取商业利益,未经授权许可,通过“搭便车”的行为直接攫取原告设计和营销成果,将微信“捂脸”表情图案作为所销售服装的最明显标识,破坏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的经营者应当遵守的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对腾讯构成不正当竞争。

“捂脸”表情图案曾被人抢注为商标

除了微信表情未经授权被商用,此前,“捂脸”表情图案被人抢注为商标引起社会关注。

2018年9月,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在第1611期的商标公告中,“捂脸”表情的图形已通过商标初步审定。此商标的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为第25类,涵盖服装、婴儿全套衣、鞋帽袜、领带围巾等。腾讯公司回应称,其将在法定时限内对该商标提出异议申请。

记者了解到,目前,“捂脸”表情的商标状态是“异议中”。而“捂脸”表情的著作权已于2018年7月20日通过国家版权局审核。中青

新闻推荐

促销、红包活动缺乏安全防控70%优惠被“羊毛党”薅走

近日,电商平台“拼多多”出现百元优惠券漏洞被大量“薅羊毛”,敲响了防控大数据黑产业的警钟。记者进入了一个“羊毛群...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利用微信表情设计服饰,惹上麻烦了 有公司用这个表情,被腾讯起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