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艺人推荐课程别忘了社会责任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18 07: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如果让自己变得更好,只要默念几句"鸡汤",那人类的发展就太容易了。”1月14日,知名艺人伊能静在新浪微博上推荐一门名为“向整体意识觉醒”的印度大师“灵修课程”,不但遭网友质疑,更在随后被中央政法委、公安部下属多个职能部门的官方微博“点名”提醒,登上微博话题榜。

艺人当然有选择学习课程并公开分享心得的自由。然而,当一名艺人签上自己的大名,以“背书”的方式推荐一门课程、一项活动、一件商品时,无论是“友情转发”还是“变相代言”,前提是要清醒地意识到作为公众人物和代言人的社会责任。

正如很多网友和上述官微所提到的,近年来关于一些大师打着“灵修”的名义人身控制、性侵犯女弟子,被洗脑的“信众”们引发社会冲突等事例,多次见诸报端。对此,公众人物理应保持多一份警醒。这并不是要对所有心理建设课程搞“有罪推定”,而是应该审视辨别,避免对公众产生误导。时下,从保健品到互联网金融P2P,不时可以看到一些艺人代言的身影。这些人只顾盯着不菲的代言费收入,对那些利用政策和监管漏洞一而再再而三、本质上“换汤不换药”的传销骗局、网络骗局缺乏足够的理性与克制,教训已经足够多、足够深刻。

对于公众而言,需要打破对艺人光环的迷信也是必不可少。当然,这并不是说每一个领域的每一家企业都是天生的“动机不纯”,恰如网友评论所揭示的,关键在于认真审视那些听起来让人心潮澎湃、蠢蠢欲动的营销广告背后的逻辑。就如一部仪器可以包治百病,那还要医院做什么?如果一个平台可以产生比正常水平高得多的收益,那些正规金融机构还如何淡定?说到底,在天花乱坠的口号面前保持冷静和理性,是每个人必须牢记的责任。(南日)

新闻推荐

房拿不到钱退不回 杭州昆盛肖邦楼盘拖延网签不交房,涉及金额近1.5亿元

2018年9月7日,林先生拿着200多万元,在浙江杭州九堡的昆盛肖邦楼盘买下了一套房。如今,129天过去,开发商杭州昆盛房地产开发有...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艺人推荐课程别忘了社会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