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专项资金被挪用要一查到底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17 08: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报道,吉林四平有农民工反映,有1.9亿的车船税专项资金本该用来支付他们的工程款,却被四平市挪作他用,导致2017年就完工的工程至今拿不到工钱。四平财政局工作人员承认,在别的地方占用了资金,导致车船税专项资金被挪用。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专项资金去向无人知晓。

有关方面应当把这个案例当成反面典型来抓,以便尽快查清问题,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争取让700多名农民工拿着工资回家过年。有关方面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首先,要查清车船税专项资金去哪儿了,并把钱“抓”回来。一旦查清专项资金被挪用的去向,必须责令有关方面马上“吐”出来,因为这不仅关乎农民工过年和合法权益,也关系到地方政府公信力,以及我国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的决心。其次,要查清人的问题并依法追究责任。有关方面挪用车船税专项资金违反财政纪律。

除了调查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外,还应该追究监督者的责任。对于专项资金,不仅上级财政部门、审计部门有监督义务和责任,而且当地人大对专项资金的预算和使用情况也有监督责任。如果哪个方面没有尽到监督责任,不但应受到通报批评,更应该进行追责。再者,以整治这个案例为契机,全面摸底治理当地财政乱象。

总之,解决专项资金被挪用、农民工被欠薪这一关联问题,不能只靠农民工自己讨薪,也不能只靠媒体曝光,更需要有关方面一抓到底的决心和行动。(北青)

新闻推荐

8岁女孩在校被打致下体出血 打人男生一个6岁,一个7岁;甘肃宁县一小学校长、副校长被免职

近日,有网友爆料,甘肃庆阳宁县一8岁小女孩疑在学校被打致下体出血。宁县公安局、教体局昨日通报:宁县和盛镇杨庄小学一年级...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专项资金被挪用要一查到底)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