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前车突然停车问路后车翻进沟致司机身亡 虽然两车未发生碰撞,但前车须负事故次要责任

来源:法制时报 2019-01-15 08: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一车翻进沟司机不幸遇难,现场没有其他车辆。但监控录像拍下了事发经过,前车突然停在路中间问路,后车猛打轮躲闪,结果车辆失控翻进了沟内,司机不幸遇难。近日,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人民法院对这起“无碰撞”事故进行了一审宣判。

一车翻进沟司机殒命

2018年8月4日,大连一交叉路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车从马路上冲了出去,翻进道边土沟内,车内一名男性司机不幸遇难。现场并没有其他车辆。随后,交警调取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事发前一辆白色轿车在道路中间行驶,这辆车突然停了下来。由于前车挡住了去路,后面的黑色轿车急打方向并冲出路面,撞到行道树后翻进沟内,而白车随后离开现场。交警找到白车司机董某。据悉,董某当天驾车外出办事,由于不熟悉路况,于是将车停在路中央向行人问路。虽然董某看到黑色轿车翻进沟内,但由于没有和自己的车辆发生碰撞,董某认为事故与他无关,于是离开了现场。

死者家属获赔34万余元

依照相关规定,机动车应按规定停放在车库和停车泊车位,如需临时停放,不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如妨碍交通诱发事故,造成严重后果,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因此,尽管两车没有发生碰撞,但董某在路中间停车的行为是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之一。交警部门认定,董某在这起事故中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后面的车疏忽大意未确保安全,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死者于某家属将董某及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起诉到法院索赔。开庭前,于某家属和保险公司达成了和解协议,于某家属撤回了对保险公司的起诉。

法院经审理认为,由于过错侵害他人身体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董某负事故次要责任。董某应按其在事故中所负的事故责任对于某死亡所产生的损失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于某家属因于某死亡所引起的可列入赔偿数额合计88万余元。保险公司应在交强险死亡伤残赔偿限额项下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交通费、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计11万元,余款77万余元,保险公司还应按董某在事故中所负的事故责任,按30%予以赔偿,即23万余元。但董某投保第三者责任险赔偿限额为20万元,扣除赔偿限额,尚余3.2万余元应由董某赔偿。据此,法院判决,董某赔偿死者家属人身损害赔偿款3.2万余元。(半岛)

新闻推荐

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等罪 天津权健公司束昱辉等16人被依法批准逮捕

新华社天津1月14日电(记者邓中豪翟永冠)记者从天津市检察机关了解到,2019年1月13日,天津市武清区人民检察院对公安机关提请批...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前车突然停车问路后车翻进沟致司机身亡 虽然两车未发生碰撞,但前车须负事故次要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