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费德勒澳网开局有点吃力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1-17 06: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成

北京时间1月16日,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卫冕冠军费德勒直落三盘击败英国选手埃文斯,挺进第三轮。盘分虽然是3:0,但过程其实比较艰苦,前两盘打到抢七,首盘抢七费德勒曾一度落后。首轮比赛费德勒也是3:0获胜,但面对乌兹比克斯坦老将伊斯托明,也只是每盘多破发一次而已。

澳网是费德勒进入“最后辉煌”时期后战绩最好的大满贯,最近两届澳网实现连冠。这其实有些道理可循的,老费如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体能,而澳网在赛季初举行,正是体能充沛的时候。因此人们普遍认为,如果费德勒还能增添大满贯冠军数的话,本届澳网是为数不多的机会了。

费德勒照搬前两年的模式,选择霍普曼杯作为澳网的热身,希望能复制前两年的成功轨迹。霍普曼杯上费德勒单打全胜,并率瑞士队夺冠,费迷们开始憧憬他随后再夺澳网。不过,从前两轮赢得有点吃力的情形来看,费德勒澳网夺冠的前景并不是那么乐观。

埃文斯击球稳定,能跑能防,属于费德勒有点忌惮的耐磨难缠类型。所以费德勒赢得有点吃力,也没必要大惊小怪。不过,往后的比赛对手越来越强,比埃文斯更稳定更难缠而且得分手段更多的球手有的是,费德勒开局有点吃力,就难免让人担心了,最担心的还是体能。一般来说,状态出得太早未必是好事,状态逐渐提升往往能走得更远。但这个规律未必适合于已年过37的老费。大满贯赛事是五盘三胜制,要夺冠得连闯7关,对于老将来说,前面消耗得越多,对后面的赛程越不利。但愿在这个赛季初的大满贯赛,费德勒有足够的体能贮备。

如果费德勒能夺冠,大满贯单打冠军数将达到21个,进一步拉开与追赶者的距离,而且这将是他的第100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意义非凡。费德勒在巅峰期都未能做到澳网三连冠,如今来到职业生涯倒计时的时候,他能否实现此壮举?

新闻推荐

足协:中国职业联赛取消升降级制度 纯属无稽之谈

据新华社电中国足协新闻办12日在其官方微博上辟谣称,关于“中国足协将取消中国职业联赛升降级制度,豪赌下届世界杯”的传言...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费德勒澳网开局有点吃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