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在线教育不是在线欺骗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1-15 07:2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张成林

在线教育机构的推销员向消费者承诺,该机构与所谓的“司法部”有关系,可以在考前20分钟拿到“真题”,学员花近两万元就可以“保过”……近日,据央广网报道,以上是不少在线教育机构对外营销课程的套路。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消费者考试后会发现,推销员所称的“真题”、押题并不靠谱,两万元和几千元的课程内容并无太大区别,学员想要退款极其艰难。在线教育成了在线欺骗,行业乱象频发,实在让人忧心。

在线教育,可突破学习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推动学习的便利化、全民化,本是教育方式的一大革新。然而,近年来,随着在线教育市场的不断扩大,一些别有用心者不断渗入。他们没有思考如何将在线教育做精、做深,反而利用互联网的便利性、隐秘性,以“密卷”、保过等虚假宣传大肆圈钱。这极大背离了在线教育的初衷,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事实上,在线教育行业出现的一些问题已饱受诟病。去年10月,上海一在线教育机构宣布停运,一些学员的预付款没了着落。课还没上,学员已经预交了3年学费。此外,学校无证照、教师没资质、内容讲不清、课后解答慢、收费套路多……这些都成为在线教育饱受诟病的焦点问题。常言道,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要促进在线教育行业健康发展,就必须动真碰硬、从严监管,坚决剔除各类害群之马。

然而,面对“保过”“内部关系”等虚假、套路宣传,一些家长毫不怀疑、甘愿入“套”。更让人忧心的是,一些大学生对培训机构“考试必过”的承诺竟然也深信不疑。在线教育机构的虚假宣传要严打,但面对如此虚假的宣传,许多受过良好教育的家长、学生,竟然也缺乏足够的分辨力、判断力,更应引起人们的深思。学习不能投机取巧,是需要下一番苦功夫的。面对在线教育的各类陷阱,我们的思维理性万万不可败给急功近利。

在线教育不是在线欺骗、在线圈钱。当前,在线教育还处于起步阶段,严格的行业规范必不可少。如何透过互联网的外衣,揭开不良在线教育者的欺骗本质,考验着有关部门的监管智慧。同时,就培训机构而言,在线教育的利润固然可观,但如果不以质取胜,而是投机取巧、到处钻营,那么迟早会被市场淘汰,为自身的不法行为付出代价。

新闻推荐

男子为报复房东 偷40只信鸽涮火锅

程先生养的信鸽。程先生是一名信鸽爱好者,在广东深圳出租屋的天台上搭了鸽棚,养了40只鸽子。程先生介绍,这群鸽子当中不乏名...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在线教育不是在线欺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