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美斡旋卡塔尔 危机特使请辞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1-10 09: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美国媒体8日披露,美国国务院斡旋卡塔尔断交风波的特使安东尼·津尼已经辞职。

津尼同时参与组建获称“阿拉伯版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中东战略联盟”。就津尼请辞,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美国将继续致力于组建“中东战略联盟”。

津尼告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部,他意识到自己无法帮忙化解断交风波,因为地区领导人“无意接受”美方提议实施或协助执行的“具备可行性的调解努力”。津尼认定,没有必要再参与组建“中东战略联盟”。他受命向地区领导人介绍这一安全联盟概念,特朗普政府内其他成员正推进此事。

路透社报道,“中东战略联盟”由美国联合沙特阿拉伯、科威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阿曼、巴林、埃及和约旦等国,在安全、政治和经济领域对抗伊朗。

津尼是退役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曾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在前总统乔治·W·布什任内出任美国中东问题特使。在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政府内,他受命斡旋化解卡塔尔断交风波,寻求组建获称“阿拉伯版北约”的“中东战略联盟”。

就津尼辞职一事,美国国务院回应说,感谢津尼所作贡献,同时确认美国国务院将继续牵头组建“中东战略联盟”。如果有需要,津尼依然会向国务院提供咨询。

国务院发言人罗伯特·帕拉迪诺说,津尼的任务是“协助推介"中东战略联盟"概念,与地区领导人开始对话”。“感谢他的努力,这正在发生,进展良好。”

津尼先前接受美国国务卿中东问题特别顾问的工作,是应时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和时任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要求。两人已因与总统特朗普的意见分歧去职。

(新华社专特稿)

新闻推荐

国际米兰将不对主场“空场”处罚进行申诉

新华社罗马1月8日电意甲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8日决定不会对“空场”处罚进行申诉,但希望邀请一部分学生观看1月19日对阵...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斡旋卡塔尔 危机特使请辞)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