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英超市推出机器人送货服务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1-10 09: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微特稿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智能配送机器人制造商星际飞船科技公司与英国连锁超市“乐购”和“Co-op”合作,正式推出自动驾驶机器人送货上门服务,仅限于食品类商品。

英国《每日邮报》8日报道,现阶段这项服务仅限于米尔顿凯恩斯的“乐购”和“Co-op”各一家店铺。消费者在网上下单后,如果收货地址在指定的3.2公里范围内,可选择由机器人送货。

智能送货机器人将在15分钟内送货上门。它外形如同带轮子的储物箱,长70厘米、高55厘米,最多可装10千克货物,靠电能驱动。它内置感应装置和定位系统,与网络相连,出发后能自动导航,躲避障碍物,最高行驶时速约6.4公里。

经亚马逊公司等机构测试,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是比无人机更快捷、易操作的送货方式。位于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可一人同时操控多部机器人完成送货任务。为防止货物中途被盗,机器人还安装了扬声器和摄像头,一旦发生意外,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能迅速做出反应。

想体验机器人送货的消费者需下载星际飞船科技公司推出的专用手机程序,通过程序下单采购食品,再额外支付1英镑(约合8.7元人民币)配送费即可。星际飞船科技公司主管市场营销的副总裁亨利·哈里斯—伯兰说:“消费者从"乐购"采购、然后等待机器人送货上门,这在全世界还是首次。”

新闻推荐

穆里尼奥散步 被球迷拦下

穆里尼奥(左)被球迷拦下日前,外媒披露,赋闲在家的穆里尼奥在散步时偶遇球迷,而这名球迷似乎还激昂地和“狂人”谈论着些什么。...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英超市推出机器人送货服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