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大侃台英超争冠悬念又回来了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1-06 06: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阿成

北京时间本周五,在事关英超争冠的一场关键战役中,卫冕冠军曼城主场2:1战胜领头羊利物浦,两队分差缩小至4分。曼城此胜不仅打破了利物浦本赛季联赛的不败金身,也重新激活了英超冠军争夺的悬念。

此战之前,利物浦领先曼城7分,如果此战获胜,分差拉大到10分,曼城逆转只剩理论上的可能。就算战平维持7分的差距,如无意外发生,曼城追赶难度也很大,状态火热士气正旺的利物浦恐怕会直奔冠军而去。现在积分缩小到4分,联赛还有17轮,4分的差距可以说在曼城追击的“射程”之内。

利物浦前20轮17胜3平,打进48球仅丢8球,近9战全胜,其中8场净胜2球以上,如此恐怖的状态看起来难以阻挡。此外,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堪称“曼城克星”,瓜迪奥拉上赛季率曼城称霸英超,改写多项英超历史纪录,却被克洛普的利物浦“三杀”,在欧冠淘汰赛中,被利物浦总比分5:1淘汰出局。其实上赛季的曼城并非惧怕利物浦,虽然比分较为难堪,但场面并不落下风,只是传控战术被克洛普的快速反击克制住了。有了上赛季对阵的教训,瓜迪奥拉此战学乖了,他一改之前强势进攻的战术,也打起防守反击。这一次,吃亏的变成了强势进攻的利物浦。技术统计表明,利物浦的控球率比传控为本的曼城还高,这实在罕见。而萨内的致胜进球,是典型的快速反击。可以说,这一次,曼城用“利物浦的方式”击败了利物浦。

这一场“6分大战”不仅让两队分差缩小到4分,更重要的是,可能会给两队带来气势上的逆转。此战过后,利物浦在夺冠赔率上还是领先曼城,他们被看好,不仅因为依然握有积分优势,更重要是,他们本赛季的表现十分稳定,不仅能克强敌,也几乎不在弱旅身上丢分。不过,一支势头强劲连胜不止的球队一旦受挫,往往会有“后遗症”状态走低。这种事情会不会发生在利物浦身上?其实利物浦不必太过在意此战的失利,毕竟他们还是领跑者。

新闻推荐

中国足协又出新规 中超俱乐部明年 必须完成女足建设

据新华社电中国足协近日发布了关于增加和调整《中国足球协会职业俱乐部准入规程》部分内容的通知,其中着重提到2020年没有...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大侃台英超争冠悬念又回来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