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调低营收预期,股价大跌近10% 746亿美元市值没了 苹果霉了?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05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周三报收142.19美元

下跌15.73美元

跌幅9.96%

就在2019年美股的首个交易日之后,苹果官网发布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Cook)致投资人的一封信,信中表示苹果营收预期从之前的890亿-930亿美元下调为840亿美元。同时透露,此调整是因为升级换代至新款iPhone的用户人数在减少,并且中国市场的销售表现疲弱。受此影响,苹果股价在周三大跌9.96%,创六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报142.19美元,创2017年4月21日以来收盘新低,市值6747.48亿美元,市值一夜跌去746亿美元。

较最高点蒸发4300亿美元

苹果在去年8月2日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过万亿美元的公司,然而在过去的四个月,股价已经跌了超过30%。

如果以股价最高点算起,至今苹果总市值已累计蒸发掉4300亿美元,其也从全球上市公司总市值第一滑落到第四,排在微软、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之后。

4300亿美元市值相当于一个阿里(总市值3396亿美元)+1.5个百度(543亿美元)!

华尔街多家投行下调了苹果的目标价,具体来看:美银美林将目标价从220美元下调至了195美元;摩根士丹利将目标价从236美元下调至了211美元;高盛将目标价从182美元下调至了140美元;花旗将目标价从200美元下调至了170美元;富国银行将目标价从210美元下调至了160美元。

大中华区销售减速明显

库克在致投资者的信中把苹果营收预期下调至840亿美元,毛利率从38%至38.5%下调至38%左右。他还解释了iPhone销量不及预期的原因,包括消费者需要适应运营商补贴变少,与美元强势挂钩的价格上涨,以及部分消费者利用iPhone电池更换价格大幅下降的这一优势等。

大中华区曾经是苹果在海外最大的营收来源地。截至2018年9月30日的苹果2018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苹果在大中华区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至114.1亿美元,并为苹果贡献了总收入的近20%。在此前一个季度,大中华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1%。

但库克表示,市场数据显示,大中华区智能手机市场的萎缩特别明显。“虽然我们预料到了将在至关重要的新兴市场上面临一些挑战,但并未预见到减速,尤其是在大中华区的规模。事实上,我们所做业绩指导中的大多数营收缺口以及超过100%的全球营收降幅都发生在大中华区,覆盖了iPhone、Mac和iPad等产品。”央视财经

不确定性或致股市低迷

据新华社电股市是经济晴雨表。2018年,多重外部因素叠加,世界经济出现新风险,全球股市也经历大起大落。分析人士普遍认为,2019年,贸易摩擦、英国“脱欧”、货币波动等诸多不确定性因素依然存在,全球主要股市前景并不乐观。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数据跋涉”认为,除非贸易摩擦、利率上涨等阻碍企业盈利增长的因素得以消除,否则股市难以持续上涨。欧洲分析师也认为,贸易摩擦、英国“脱欧”等因素影响了企业盈利,遏制了股市上涨。

谨慎看空、微妙难料,这是市场分析师对2019年全球股市走势的普遍看法。

美国咨询机构“布巴交易”首席策略师托德·霍维茨认为,经济增长减速、企业债务风险、银行杠杆率上升等多重因素联合作用,可能导致美股今年下跌10%至20%。

新兴市场方面,分析人士同样聚焦外部因素,但对前景稍显乐观。市场分析师认为,新兴市场国家政府积极推动国内经济改革将为市场注入信心,使股市韧性增强。

展望全球股市整体走势,观察人士认为,只有在消除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后,全球股市才能真正迎来稳定增长态势,否则或将持续低迷。

新闻推荐

美国政治制度局限致联邦政府跨年“停摆”

“很失望。”“最可怜的是联邦政府雇员。”“真不知道这些政客要争到什么时候。”在美国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停摆”期间采...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调低营收预期,股价大跌近10% 746亿美元市值没了 苹果霉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