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社会热点 > 正文

官员洁身自爱 就不怕艳照敲诈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14 08:5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湖北省沙洋县公安局民警跨浙江、山东、广东等11省区市,破获一系列利用虚假“艳照”敲诈勒索领导干部的犯罪案件。近日,沙洋县公安局对外通报称,犯罪嫌疑人彭某涉嫌敲诈厅处级领导干部300余人,敲诈勒索金额累计百余万元。

被骗的官员应该都有一定的法律素养,为何甘于被拼接的假艳照牵着鼻子走。如果他们没有做过亏心事,在收到艳照敲诈信后,理应迅速报警,或者干脆置之不理。不应该着急着给骗子转钱。

为何骗子并不高明的艳照敲诈手段屡试不爽?这些官员给骗子汇的钱都不是小数目,这些钱又从何而来?我们有理由怀疑,一些官员受骗汇款的背后很可能存在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或原因。从纪律监督、作风监督的角度看,官员被“假艳照”敲诈,也很可能暗含着有关作风问题或者其他违法违纪问题的线索或痕迹。希望有关部门介入此案,对被骗的官员进行同步调查,看看官员被骗的背后是否存在违法违纪问题。如果有,就要依法依纪启动问责程序,给公众一个交代。如果没有,也能够还被骗官员一个清白。

对官员而言,应对敲诈最好措施就是洁身自爱。对监督部门而言,面对已发生的艳照敲诈案件,最正确做法就是主动调查,刨根问底,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线索或问题。这样,才是对监督职责、对公众、对官员负责任的态度。(检日)

新闻推荐

醉酒打小区保安致伤 涉案人因寻衅滋事获刑

日前,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寻衅滋事案,被告人王盛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某天晚上,王盛酒...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官员洁身自爱 就不怕艳照敲诈)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