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手机号何时能“异地销户” 工信部:明年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此项服务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1 10: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继日前工信部宣布国内五省市可携号转网之后,9日工信部表示,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号异地销号服务。目前,部分地区已开始试点。

工信部向记者表示,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

记者调查发现,异地销户难的根源主要在于运营商集团总部和各地分公司因无利可图,同时又面临考核压力,自上而下都缺乏推进各地数据系统对接的积极性。

目前虽然已有通信运营商在国内部分地区的部分自有营业厅试点代用户申请办理异地销户业务,但仍存在办理流程不顺畅、办理效果不确定等诸多问题。

记者了解到,按照目前的销号政策,不少地区的通信运营商明确要求,用户必须在号码归属地才能办理相关业务。事实上,用户异地销户一般只有两个办法,一是欠费,自动销户;二是开通保号套餐,然后回归属地办理。这两种方式都给用户带来极大的不便:欠费会影响征信,而在回归属地办理销户之前,还要交着每月不知道多少钱的号码保留费用。因此,手机号异地销户难一直是令不少手机用户头疼的问题。

工信部称高度重视用户反映的手机卡异地销户难问题,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2019年1月1日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手机号异地销户服务。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部分营业厅已可以代用户申请办理异地销户,但不能当场办理,且仍需等待数天。记者昨日拨打北京联通客服电话,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急着想要在异地销号的话,可登录中国联通“手机营业厅”APP,通过网上可实现异地销号。综合新华每日电讯、法制晚报报道

新闻推荐

持续围海造坝破坏海洋生态环境辽宁一恶势力团伙13人被判刑

据新华社沈阳12月10日电(记者范春生)辽宁大连长兴岛经济区以李金明为首的恶势力团伙,持续围海造坝,破坏国家海洋生态环境。长...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手机号何时能“异地销户” 工信部:明年起在全国正式提供此项服务)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