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保姆外出打麻将 九旬老人家中被烧死 事发前老人家人提醒不可把老人单独留在家,保姆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获刑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11 08:2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考虑到九旬老母亲在家生活不便,女儿特意请了许某来照顾母亲。她没想到,一天母亲在烤火时,家里突然起火,母亲倒在了火盆边,而此时许某正在距家里百米外的麻将馆打麻将。等到大家闻讯赶到时,老太太已经在家中被烧死。近日,保姆许某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保姆外出打麻将老人被烧死

2016年9月开始,时年67岁的许某受周某的雇请,照顾周某的母亲李某。此前,李某独自在家居住,她因右腿摔断无法独自行动。许某给李某当保姆,每月工资1600元。

然而,许某平时并不十分尽责,因喜欢外出打麻将,在距离李某家不远有一间麻将馆,许某常去那里打麻将,多次将李某单独留在家中。李某的子女知道后,多次要求许某不得外出把李某单独留在家,尽管许某每次都会口头答应,但实际没有任何改变。2017年11月26日,李某的女儿、女婿找到许某当面谈话,特别交代许某冬天要注意烤火安全,不能外出将李某单独留在家中烤火。许某当时承诺不再外出将李某单独留在家中。2017年12月5日下午2时,许某将李某送到烤火桌旁烤火,并给火盆里添加了木炭,将李某的左腿搁到烤火桌二层架子上,将李某摔断过无法活动的右腿放在火盆边,并用两把椅子靠背抵靠在李某双腿两侧,将烤火被盖在腿上。许某再一次将李某单独留在家烤火,自己则外出打麻将。当天下午3时,邻居发现李某家在冒烟,且越来越浓,便赶到李某家中,发现李某的烤火桌起火,便赶紧用水灭火并大声呼救。周边居民和许某听到消息后赶来,发现李某已在火灾中死亡。

该案发生后,经桃源县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许某赔偿李某亲属经济损失1万元,李某家属出具了谅解书。

今年8月8日,李某的近亲属向桃源县法院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保姆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获刑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担任保姆期间,未尽到看护义务和责任,过失致他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许某到案后如实供述其罪行,系坦白;且与被害人近亲属达成赔偿调解协议并取得谅解,予以从轻处罚。

本案法官表示,本案中,许某的行为属于不作为犯罪,保姆本身有看护的职责,但是她没有正确履行,从主观过失来看,属于疏忽大意的过失。考虑多方因素,许某具有坦白、赔偿被害人损失并获得被害人谅解的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而且认罪悔罪,法院遂依法对许某作出以上判决。(潇湘)

新闻推荐

我国力争用3年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0日称,我国将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保姆外出打麻将 九旬老人家中被烧死 事发前老人家人提醒不可把老人单独留在家,保姆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获刑)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