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内要闻 > 正文

长江中下游多地降雪北国无雪讯南方雪霏霏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10 08:2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9日安徽黄山黟县宏村雪后美景。 新华社发雪人为南方增添了乐趣。(据央视微信公众号)12月8日,市民在浙江杭州街头冒雪骑行。 新华社发12月9日上午10时许,“中国长寿之乡”,广东清远连州三水瑶族乡新八村,迎来今来了入冬首场雪,这也是广东今年入冬以来的首场雪。今冬首场寒潮天气正影响我国大部地区,相比北方蜻蜓点水般的雪,南方一些地方迎来的初雪显然更不负寒潮之名。

8日,上海、江苏、安徽、浙江、江西、湖北等地都出现了降雪或雨夹雪,部分地区还降下大到暴雪。

南方喜提初雪,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处也纷纷被雪“刷屏”。惊喜的人们或躲在窗户边,或走出室外,拍下南方难得一见的大雪纷飞的画面。

想要痛痛快快下场雪总共分两步:气温和水汽。

中国天气网首席分析师胡啸表示,当850hpa(也就是平均海拔高度1500米左右的)空气层气温低于-4℃左右时,就足够让高层大气中的小冰晶们以雪的形态往下掉落了。

但落下来能否被你看见还有个关键因素——0℃气温层的高度,它的位置越高表明下层空气越暖和,小冰晶们在掉落过程中也就融化得越快。一般来说,0℃气温层在500米以下,你才有可能见到雪花,高于这个高度则可能就是冷冷的冰雨或雨夹雪拍在你脸上了。

掐住北方雪“脖子”的,是水汽。没有水汽补给,雪自然就没啥看头了。

长江中下游地区这次有暖湿气流的水汽补给,又有寒潮的强力气温加持,来场像样的雪,并非难事。

总之,北方要下场痛快雪,水汽是制约因素,南方要看见雪花,气温则是关键。(据央视微信公众号)

新闻推荐

嫦娥四号五大不同备份变首飞 这个嫦娥不一样

12月8日凌晨,嫦娥四号在西昌奔向月球。一个细节引人关注,此次发射的嫦娥四号原本是嫦娥三号的备份。备份变首飞,嫦娥四号与...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长江中下游多地降雪北国无雪讯南方雪霏霏)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