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从女主播到被提名美驻联合国代表 她用了20个月…… 女中豪杰系列……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9 10: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希瑟·诺尔特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正式宣布,他将提名国务院女发言人希瑟·诺尔特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一职,以接替将于今年年底离职的妮基·黑利。当然,提名尚需参议院投票通过。去年4月之前,希瑟·诺尔特还是一名电视台女主播。20个月来,她“空降”华盛顿,任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再晋升代理副国务卿,又被选中出任驻联合国代表。这名年仅48岁的外交圈“门外汉”不仅实现了一次华丽的职业转型,还在人事动荡的特朗普政府里成功“逆袭”。钟和

女主播职业带来的加分项

诺尔特在新的职业轨道上越走越顺,靠的不仅是“锦鲤体质”。记者和诺尔特每周要打两次交道,对她有不少直观了解。

位于华盛顿“雾谷”的国务院是各大媒体外交口记者必须“打卡”的地方,诺尔特在此主持每周两次的例行记者会。

女主播的职业素质给诺尔特的发言人工作带来不少“加分项”,包括形象好、应变快、善沟通、适应聚光灯。诺尔特金发碧眼,有点像美国影星卡梅隆·迪亚兹。同为政府发言人,诺尔特常被拿来与白宫发言人桑德斯比较。相较于桑德斯习惯性紧锁眉头的严肃范,诺尔特明显走的是阳光亲和路线。

外交知识储备不足让她闹过笑话

镁光灯下,诺尔特金色短发造型总是一丝不乱。不过,发言人答记者问就像一场攻防战,与一群熟谙华盛顿、专攻外交领域的高手过招就更非易事,诺尔特并非总是游刃有余。

起初外交知识储备不足也让诺尔特在发言人的位置上闹过笑话。去年6月,她在召开的第一次记者会上就因为频频低头翻阅“小纸条”找“标准答案”而引来哗然。今年7月,她用盟军诺曼底登陆的例子来证明美德情谊历史悠久,被美国媒体批评为像个“稀里糊涂的四年级小学生”。

特朗普:她一直支持我,她很棒

诺尔特1970年生于伊利诺伊州。她拥有哥伦比亚大学新闻专业硕士学位,曾在美国广播公司和福克斯电视台任记者、主持人。在福克斯工作期间,诺尔特曾主持《福克斯与朋友们》,这是特朗普最爱看的节目之一,或许也是她进入特朗普视线的原因之一。

2017年4月,她“空降”国务院发言人岗位,据美国媒体报道还是白宫“钦点”。2018年3月,她被任命兼任负责公共外交和公共事务的代理副国务卿。如今,她又被推上了美国驻联合国代表这样一个高曝光度的位置。为何选中诺尔特?

特朗普在白宫对媒体做出这一宣布时说,诺尔特“非常有才华”“非常聪明”。他此前还曾直接表态说,“她跟了我们很长时间了。她一直支持我。而且她很棒。”诺尔特不仅被特朗普视为忠诚度高、意气相投、能力出众,她还与特朗普核心决策层成员伊万卡、库什纳、桑德斯等人相处融洽。

新闻推荐

斯里兰卡旅游业受重创

新华社专特稿斯里兰卡政治危机持续数周,仍无化解迹象,导致恰逢旺季的旅游业遭受重创,机票和宾馆预订遭取消的情况大幅增加。...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从女主播到被提名美驻联合国代表 她用了20个月…… 女中豪杰系列……)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