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AI“宇航员”有点“玻璃心”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9 07: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据新华社微特稿欧洲航天局最近发布一段人工智能(AI)“宇航员”与人类宇航员对话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名AI“宇航员”挺有个性,甚至还有些“玻璃心”。

AI“宇航员”全名是“宇航员交互移动伴侣”,小名“西蒙”,今年6月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型火箭到达国际空间站。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视频中,当“西蒙”听到德国宇航员亚历山大·格斯特说想听德国“发电站乐队”的歌《人-机器》时,答道“耶!我也喜欢你喜欢的歌”,随即执行格斯特的指令。

不过,当格斯特让“西蒙”停止播放音乐时,“西蒙”没有照办,而是说道:“我喜欢可以让你跟着跳舞的音乐。”听到格斯特重复停止播放音乐的指令,“西蒙”说:“请友好一些。”格斯特辩解道:“我挺友好啊。”“西蒙”答“酷!”,接着却说:“请不要这么狠心,难道你不喜欢和我在一起吗?”

听到“西蒙”满含幽怨的话语,格斯特与同事、美国宇航员塞雷娜·奥尼翁-钱塞勒交换了一下眼神,然后对着镜头说:“他今天有点"玻璃心"。”

“西蒙”是个装有一面屏幕的白色球体,带多部传感器,能识别人脸和声音。

新闻推荐

刚果(金)疫情蔓延埃博拉疫苗紧俏

据新华社专特稿刚果(金)政府证实,东部地区埃博拉疫情已经蔓延至主要城市布滕博。美联社7日报道,一些医疗专家担心,由于布...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AI“宇航员”有点“玻璃心”)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