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默克尔盟友当选基民盟主席默克尔的施政计划可望顺利推进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8-12-09 07: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12月7日,在德国汉堡,克兰普·卡伦鲍尔(左)成为新一届基民盟主席后向人们挥手,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一旁鼓掌。 新华社/路透据新华社专特稿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所属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7日召开全国代表大会,选举基民盟秘书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为新主席。

克兰普·卡伦鲍尔是默克尔的亲密盟友,主张走中间路线;当选基民盟主席意味着她向总理职位迈出关键一步。

【拒做“小默”】

克兰普·卡伦鲍尔现年56岁,由于她与默克尔同属基民盟女性领导层成员,同样主张走中间路线,获称“小默克尔”。基民盟圈内,她又获称“AKK”,即姓名的首字母缩写。

得知自己胜选,克兰普·卡伦鲍尔落下眼泪。她身穿黑白千鸟格西装,站在默克尔身旁,向代表们挥手致意。她感谢众人支持和信任,承诺引领基民盟应对挑战,取得新成绩。就“小默克尔”称呼,她不愿接受:“人们认为我是"小默克尔"、复制品或"差不多"的人,但我要告诉大家,我本人站在这里,为生活给我塑造的样子自豪。”她说,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她深知平衡家庭和工作多么难。

依照基民盟的传统,党主席与联邦总理通常由同一人出任。德国媒体报道,锁定基民盟主席意味着她向总理职位迈出关键一步。

【感谢“老大”】

当选基民盟主席,克兰普·卡伦鲍尔的第一项举措是呼吁团结。按她的说法,对另外两名候选人默茨和卫生部长延斯·施潘而言,“基民盟永远有他们的位置”。

第二轮投票前,默克尔最后一次以基民盟主席身份发表告别演说,几度难掩泪水。全体党员代表起立鼓掌,持续将近10分钟,不少代表高举写有“谢谢你,老大”字样的橙色标语。默克尔回忆2000年首次出任基民盟主席时的情景。她说,基民盟当时曝出政治献金丑闻,保持头脑冷静得以避过风浪;如今基民盟与当时大不相同,是好事。

“我不是生来就能当总理或者党主席,”她说,“我一直希望带着尊严领导政府和政党,有朝一日同样带着尊严离开……现在我们将开启新篇章。”

路透社报道,随着盟友克兰普·卡伦鲍尔胜选,默克尔的计划可望顺利推进,即淡出党内角色却继续主导政府运行。如果是“老对手”默茨当选,她恐怕难以如愿。

新闻推荐

特朗普提名巴尔出任美司法部长

特朗普12月7日宣布,将提名前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再度出任这一部长职位。巴尔出生于1950年,从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院获...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默克尔盟友当选基民盟主席默克尔的施政计划可望顺利推进)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