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国际热点 > 正文

科学家们研究出让人光吃不胖的“神药”! 看到标题就想买 好想再活五百年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8 09:4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很多人都为减肥头疼,各种健身各种节食,受了不少苦之后开始幻想:“要是能有只吃不胖的特殊体质该多好啊……”这个幻想,说不定很快就成真了。

最近,澳大利亚福林德斯大学的科学家联合美国、智利、韩国的科研人员,发表了一项最新科研成果,有可能成为肥胖人士的福音。钟和

据悉,实验过程中,科学家们先剔除了一部分实验鼠的RCAN1基因,拿它们和普通实验鼠做对比实验,给它们安排不同类型的饮食,包括会导致体重增加的高脂肪饮食,进行不同周期的实验,短则8周、多则半年。

最后科学家们得出的结论:被剔除RCAN1基因的实验鼠虽然也吃了同样分量的同样食物,但依旧苗条。普通实验鼠体重增加,越吃越胖,长得硕大无比。

科学家们解释说,在长期演化的过程中,哺乳动物为了应对食物资源分布不平均的情况,发展出长期储存能量的机制,对抗食物短缺(简言之就是囤膘),在人和哺乳动物体内包含白色脂肪和棕色脂肪。

白色脂肪负责储存能量,但堆积也会引发肥胖,棕色脂肪负责消耗能量,是哺乳动物非颤栗产热的主要来源。阻断RCAN1基因,有助于白色脂肪转化为棕色脂肪,更多的能量被消耗掉,而不是作为脂肪被储存起来。

通过这项实验,他们证实,被剔除RCAN1基因的实验鼠代谢率增加,最终没有长胖。“这项研究成果意味着,我们有可能开发出一种针对RCAN1基因所产生的蛋白质产物的药物,来对抗肥胖。”实际上他们已经在进行新药物的研发了,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对其有效性和安全性进行检测。如果成功,这种新药将成为一种有效的减肥药。不用节食和参加更多运动,吃药就不会长胖,这大概就是很多人梦想中的“神药”了吧?

网友评论

■小可爱:请寄给我一份做人体实验。

■耿直男孩:总觉得不劳而获不好,凭本事胖的凭本事瘦呗。

■好吃鬼:真的,求求你们先研究脱发和近视行吗!

■嗨皮:那么问题来了,只吃不胖会不会代表我们对食物中的营养物质也难以吸收。

■伸身人:请把诺贝尔奖颁给这些科学家。

■神曲王者:看到标题就想买,真想再活五百年。

新闻推荐

移民聚集 路在何方?

12月6日,在墨西哥蒂华纳,一名中美洲移民儿童在临时避难所的帐篷里踱步。美墨边境目前聚集着大量中美洲民众。10月中旬...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科学家们研究出让人光吃不胖的“神药”! 看到标题就想买 好想再活五百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