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财经热点 > 正文

赌徒老板输光了公司金立还连累多家上市公司

来源:证券导报 2018-11-29 10: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最近又新增了一个沉痛的案例——金立创始人刘立荣沉迷赌博,输掉了全部身家。作为曾经的手机巨头,金立轰然崩塌,必然会牵连产业链上下游的一众公司,其中就包含多家A股上市公司。

承认赌输十几亿

“金品质,立天下。”“金立,成功的标配。”这些曾经经典的广告语,已然被国产品牌手机金立的轰然崩塌所完全湮灭。

当刘立荣用很轻的声音承认自己赌博输了“十几个亿吧”的时候,此前金立公司还百般否认的公关说辞已经失去了全部意义,而刘立荣十多年来苦心设计的“商界棋王”也随之荡然无存。

2018年1月初,刘立荣现身回应赌博欠债传闻:“那些都只是市场传闻。”

在此次现身后,刘立荣一直隐身于香港,再也没有回到公众视野,直至日前对最近一次“在赌博上输了超过100亿元、挪用公款数额或在60亿元”的消息进行“澄清”。

时隔9个多月未露面的刘立荣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否认了“在赌博上输了超过100亿元、挪用公款数额或在60亿元”的说法,他回应的是:去塞班输了十几亿,向金立公司“借用”了十几亿。

用他自己的话:“我个人没有其他收入,难免在生活上有些公私不分,存在借用公司资金的行为。”

11月28日上午10点,金立将召开经营性债权人会议,参与人主要是债务在8000万元以上的供应商债权人。稍早前的11月23日,金立金融债权人会议已经在深圳召开,初步的讨论结果是,几乎所有的银行都支持破产重整方案。

此刻的金立,已然立在了生死悬崖之上。所有的债权人,都在等待金立的最后命运。

牵连数家A股公司

作为曾经的手机巨头,金立轰然崩塌,必然会牵连产业链上下游的一众公司,其中就包含多家A股上市公司。

今年2月5日,深天马A(000050)发布公告称,计提约1.86亿元资产减值准备,影响2017年度净利润1.86亿元。刘立荣此前对媒体透露,深天马A已经申请对金立采取资产保全措施,申请保全资产约1.75亿元,该数字与公告数字接近。

在深天马A公告之际,欧菲科技(002456)也公开表示对金立应收账款的坏账进行计提,计提比例设在45%至50%的区间,取中间数,公司决定对金立的应收账款计提48%,即3亿元。欧菲科技在去年12月14日下午紧急召开的投资者电话会议上曾表示:“已经对金立申请了财产保全,抵押物包括金立旗下两处深圳物业和微众银行3%股权,总体估值超过20亿元”。

今年初,维科技术(600152)也曾公告称,金立方面拖欠其子公司维科电池应收货款8409.99万元,导致维科技术2017年业绩继续亏损,收到被实行退市风险的警示。

今年4月,深圳华强(000062)在披露2017年年报时称,对金立的应收账款计提减值准备6442.58万元。受此影响,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略降3.19%。

今年7月,领益智造(002600)曾公告修正半年度业绩预告,未经注册会计师预审计的净利润亏损为1.06亿元至1.59亿元。对于本次业绩预告修正,领益智造提及,受金立集团资金链问题的影响,子公司东方亮彩与其产生了3.7亿元应收账款。

(中证网)

新闻推荐

首家外资保险 控股公司获批筹建

据新华社电中国银保监会25日发布批复,批准德国安联保险集团筹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这是首家获批筹建的外资保险控股...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赌徒老板输光了公司金立还连累多家上市公司)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