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内要闻 社会热点 国际热点 财经热点 动感体育
大琼网 > 新闻 > 动感体育 > 正文

中超更名方案出台 申花国安留 恒大上港改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1-24 09:1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从去年就开始讨论的俱乐部改名问题,终于被提上日程。足协要求俱乐部在三年左右的时间内,改成中性化、非企业化的名字。如今,具体的改名方案为:俱乐部的全称可以有企业名,但简称采用全称中的“地域名+俱乐部名”。俱乐部名应为中文,不得超过4个汉字,且不得使用与俱乐部股东企业、实际控制人或关联方相似、相近的发音或汉字。

鲁能、建业、泰达可以留

考虑到有些俱乐部的名称历史悠久,所以只要满足:1.俱乐部应为2004年前已经参加甲A或甲B联赛;2.俱乐部连续参赛至今;3.俱乐部未发生所属地方会员协会的变更,就可以将该名称认定为中性名称。以2018赛季结束后,仍留在中超的14支俱乐部为例,具备保留之前名字资格的包括:山东鲁能泰山(1998年使用此名并参加甲A联赛至今)、河南建业(1994年使用此名并参加甲A联赛至今)、天津泰达(1998年使用此名参加甲B联赛并重返甲A联赛至今)。可以保留一半名称的包括:北京中赫国安(1993年使用国安为名参加甲A联赛至今,中赫是2017年加入的股东名,不得再出现);上海绿地申花(1994年使用申花为名参加甲A联赛至今,绿地则为2014年加入的股东名,不得再出现)。

苏宁、恒大、上港必须改

需要全部更改的:广州恒大(2010年使用至今,与恒大地产名称相同)、江苏苏宁(2016年使用至今,与苏宁电器名称相同)、上海上港(2015年使用至今,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名称相同)、河北华夏幸福(2015年使用至今,与华夏幸福基业名称相同)、广州富力(2011年使用至今,与富力地产名称相同)、天津权健(2016年使用至今,与权健自然医学科技发展名称相同)、北京人和(2016年使用至今,与人和投资控股名称相同)。

大牌球星或将离开中超

当中国足球的“工资帽”新规传到世界后,外国足球媒体的反应似乎并不像中国国内那么乐观。

“在世界足坛中,足协限制球员工资的规定是比较罕见的。”意大利媒体《罗马体育报》就这样写道,虽然目前新规可能只针对中国球员,但外援的薪水也要和俱乐部的收入挂钩,意味着未来俱乐部引援工资谈判肯定受到巨大的影响,不能动辄开出天价年薪。

“近些年中超联赛大笔资金引进了很多大牌球星,在新政实施下,未来这些大牌球星会纷纷选择离开,包括胡尔克、奥斯卡、保利尼奥、佩莱等。”宗和

新闻推荐

新政来了中国足协:坚决打击阴阳合同

据新华社电近日,中国足协向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下发多份关于财务监管措施的文件,征求各俱乐部意见,并将在11月27日至29日...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中超更名方案出台 申花国安留 恒大上港改)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