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新消费 新机遇 新未来 写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之际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5-11 10:32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冉苗俊

五月的海南,骄阳似火,热情洋溢。

5月7日至10日,为期四天的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可谓是一展汇全球,一展看未来。93场新品首发、首展、首秀活动,发布新品超550个,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过3万人,进场观众超过24万人次,80%参展企业意向参展下届消博会……首届消博会的火爆程度,以及它带来的消费产品、探讨的消费议题、引发的消费热潮,已然超出了我们之前的想象。

紧抓消费新趋势,可能是这届消博会给人最直观的印象。无论是消费产品,还是消费方式;无论是消费服务,还是技术手段,这届消博会都让人耳目一新,眼前一亮:看产品,施华洛世奇、戴尔、汉斯游艇、卡洛芙黑钻、费伯奇、兰博基尼跑车、西班牙“国宝级”火腿、派克钢笔……一波接一波的新品首发惊艳亮相,让观众大饱眼福,直呼过瘾;看服务,为了让参展商获得更好的参展效果,首届消博会还为展商提供线上展示平台;看科技,科大讯飞支持83种语音翻译的双屏翻译机帅气亮相,欧姆龙的预测式电子体温计备受青睐;智能划船机、智能沙袋、足球智能训练系统、智能体质检测一体机等智慧体育产品也吸引广大参观人员围观驻足……在这届消博会上,大品牌、高品质、新时尚、优服务,可谓是亮点频频,呈现给观众的不只是品牌、产品,更是未来消费领域的新动向、新潮流。

感受发展新机遇,是这届消博会给人最真切的感受。在这届消博会上,众多高品质的小品牌携带特色产品频频亮相,一些中小企业的优质产品得以在世人面前“露脸”,这正是消博会为全球中小企业提供发展机遇的缩影。事实上,消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庞大的消费市场,让其他国家共享中国市场机遇,同时还成为连接国内外市场和产品的纽带,为世界提供更多优质消费品。更重要的是,作为定位于国际消费精品全球展示和交易平台,今后,消博会将与广交会、服贸会和进博会一道,形成中国主动与世界分享发展机遇的国家级“会展矩阵”。

展望美好新未来,是这届消博会给人最美好的期待。从此次的参展人数、参展品牌、采购商以及消费数据等可以看出,消博会的举办,绝不是中国的独角戏,而是全球共享的“大合唱”。通过消博会,一些国际企业和品牌都能从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中受益。在消博会举办的这几天里,全国各大媒体都把目光聚焦消博会,包括香港《南华早报》、俄罗斯主流媒体塔斯社、全球著名的免税与旅游零售行业媒体《穆迪戴维特报告》、德国中国商会、意中商会等在内的多家境外媒体、海外商业平台的官网都推介了首届消博会;海南国际传播中心关于首届消博会开幕原创英文稿还被美联社、《每日先驱报》《每日时报》等国外105家媒体采用刊发……消博会能得到这么多的关注,正是基于全球消费者对其预演和架构的未来全球消费趋势和潮流的期待,以及全球共享中国发展红利的展望。

首届消博会的成功举办,是中国为全球树立的又一个深化交流、共谋发展、共享共赢的范例!新消费、新机遇、新未来,首届消博会带给我们的绝不止此。如今,首届消博会已闭幕,第二届消博会企业参展预报名已启动,首批40余家意向展商已签约第二届消博会。接下来,我们要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从这届消博会举办过程中汲取经验教训,补齐服务短板,以更加开放、包容和热情的姿态,迎接下一届消博会的召开。

新闻推荐

国内首单“养殖工船”鱼养殖保险落地海南

本报5月10日讯(记者李银)日前,中国太保在业内首创“养殖工船”鱼养殖保险,并在海南成功落地首单。中国太保产险海南分公司为...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新消费 新机遇 新未来 写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闭幕之际)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