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携手王府井 针对岛内居民免税项目海南橡胶拟1亿元进军免税市场

来源:证券导报 2021-01-21 10:1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曾丽园)1月15日晚间,海南橡胶(601118)公告披露,拟出资1亿元人民币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府井”)合作,投资海南岛内免税项目。与中免、海南旅投、海南精品的“离岛免税”不同,其免税项目的销售对象为海南岛内居民。

1月18日,海南橡胶开盘即涨停。

合资成立两家公司

根据公告,双方拟分别合资1亿元成立两家公司——海南海垦王府井日用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海垦王府井”)和海南王府井海垦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王府井海垦”)。

具体来看,海垦王府井是日用免税品项目的运营主体,海南橡胶出资6000万人民币,持有海垦王府井60%股权,王府井出资4000万人民币,持有海垦王府井40%股权。在合作方式上,海南橡胶负责招商、本地资源以及物业方面的协调,王府井协助海南橡胶负责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免税品经营管理工作。

而王府井海垦则用于发展运营海南省岛内免税购物中心项目及开展免税品经营管理,其中,王府井出资6000万人民币,持有王府井海垦60%股权,海南橡胶出资4000万人民币,持有王府井海垦40%股权。在合作方式上,王府井负责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免税品经营管理工作,项目的管理权、运营权均由王府井负责,海南橡胶负责本地资源以及物业方面的协调。

海南橡胶表示,近年来,随着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出台,以及海南岛免税品经营相关政策的逐步放开,海南免税市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公司本次与王府井共同投资发展运营海南岛内日用免税品项目和海南省岛内免税购物中心项目,系公司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分享政策红利的重要举措,将有助于结合并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公司业务发展。

专注岛内免税消费

与此前暴涨的“离岛免税”不同,此次双方合作针对的是海南岛内免税项目,销售对象均为海南岛内居民。这在海南免税业务中仍是一块空白,相关“正面清单”也未出台。

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2025年前,“对岛内居民消费的进境商品,实行正面清单管理,允许岛内免税购买”。2020年11月25日,海口海关关长、党委书记施宗伟在海关总署门户网站在线访谈中表示,海南居民日用消费品免税政策国家相关部委正在紧张推进中,相关日用消费品的具体清单预计很快会出台。海关也正在同步研究制定相关监管办法,确保政策尽快顺利平稳实施。

海南橡胶在公告中坦言,海南岛免税业务属于政府监管下的特殊业务,本次对外投资的免税项目落地实施运营尚需取得政府部门批准,存在一定的审批风险;同时,本次投资的项目均处于起步阶段,尚需培育和发展,存在一定的经营和市场风险。

对于进口日用消费品免税市场,海南橡胶控股股东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进行了布局。2020年12月18日,该公司3家进口日用消费品店在海口开业,迈出岛内居民免税消费业务第一步。

拥有免税牌照的王府井此番进入海南免税市场,进一步打破了中免“一家独大”的局面。海南现已汇聚多家拥有免税牌照的企业,待岛内居民免税消费“正面清单”出台,海南免税市场或将步入新局面。

新闻推荐

海南国资系统首个安居住房项目开建由四家省属企业合力推进

海南国资系统首个安居型住房项目在定安开工建设。海建集团供图本报讯(记者曾丽园)1月13日,由海南四家省属国企合力推进...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携手王府井 针对岛内居民免税项目海南橡胶拟1亿元进军免税市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