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控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试营业初见成效将打造“红色文化旅游”3A级景区和党建培训基地

来源:证券导报 2020-08-06 10:5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日前,海控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试营业,累计接待海南控股系统内外共9个团队,240余人,基地入住率达95%□本报记者曾丽园通讯员吴涛

作为海南控股党委针对莺歌海盐场产业转型发展的抓手,近日,海控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开启试营业,累计接待海南控股系统内外共9个团队,240余人,基地入住率达95%,试营业取得阶段性成效。

以“钉钉子精神”谋划部署

海控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是海南控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以党建为引领创建的党建宣传教育实践基地。

2019年,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建设伊始,海南控股旗下美丽乡村公司便多次赴莺歌海盐场进行调研,深入挖掘盐场精神,盘活老旧发电厂房等废弃资产,对盐场党建元素进行提质升级,加入旅游文化新动力,打造集红色精神、民宿、培训教育等为一体的盐文化旅游项目。

2020年,美丽乡村公司组建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筹备开发小组,驻扎盐场,并联合莺歌海盐场公司成立海南海控盐恬文旅管理有限公司。在总部工会办、莺歌海盐场公司、鹿回头旅业公司等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仅两周时间便完成园区开荒打扫、物资采购安装、餐食采购、试菜及调整口味、策划主题党日活动行程、海盐文化馆讲解培训、基地住宿智能家居安装调试、布草摆放等一系列筹开准备工作。面对困难性和紧迫性,该筹备开发小组发扬“钉钉子精神”,高标准谋划、高质量部署,保障试营业接待按时按质顺利完成。

以“店小二精神”担当作为

“为了第二天的团队接待,今晚我们就算不睡,也要坚持把工作做好。”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一名工作人员说。据悉,该基地试营业前一天的凌晨3点,工作人员仍在抓紧进行基地木屋智能家居的调试工作。

为策划主题党日活动行程,工作人员多次踩点、挖掘素材、整合协调;为加强主题党日活动接待体验,工作人员在忙碌的筹备中仍坚持以落细落小的态度,把执行做严做实;为提升工作效率迎接后续市场,每完成一个团队接待,工作人员都迅速总结、紧抓不足、不断改进优化。

一项项工作的背后,是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团队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发挥干事热情,为实现莺歌海盐场转型发展的不懈奋斗。

以“莺歌海盐场精神”开拓未来

据介绍,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结合盐场特色,以“盐文化+盐产品”为主题,通过深度体验式教学,打造文旅相宜的党建主题线路。接下来,该基地还将继续优化丰富培训内容,锤炼提升团队服务,探索创新党建模式,开拓省内外客源市场,提升基地品牌影响力,推动基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悉,今后,该基地将在海南控股党委的领导下,以党建为引领,加快二期设计和建设,以“北有母瑞山,南有莺歌海”为目标,打造“红色文化旅游”3A级景区和党建培训基地。在文旅融合新模式的带动下,大力传承弘扬盐场精神,推动盐场多元化发展和转型升级,充当好海南自贸港建设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新闻推荐

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跑出建设“加速度” 预计本月完成“正负零”

①②两台塔吊高高耸立,数百名工人挥汗如雨地绑钢筋、支模板。8月5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海南国际能源交易中心项目现场一派...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控莺歌海党建文旅基地试营业初见成效将打造“红色文化旅游”3A级景区和党建培训基地)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