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104名海南援助湖北省洪湖市医疗队队员被授予“洪湖市荣誉市民”称号湖海相守共谱抗疫赞歌

来源:海南日报 2020-05-26 08:3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5月25日讯(记者马珂)新冠肺炎疫情中,在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告急之时,海南援鄂医疗队星夜驰骋,成为第一支进驻洪湖市援助的省外医疗队,助洪湖市转危为安。5月25日,洪湖市市长沈先武一行来到海南,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慰问了当初援助洪湖的海南医疗队队员,并授予104名海南医疗队队员“洪湖市荣誉市民”称号。

沈先武说,当疫情威胁着洪湖市95万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时,海南人民向洪湖市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与洪湖人民并肩作战,共同击退了疫情,此次来到海南慰问并授予曾经援助洪湖的海南医疗队队员“洪湖市荣誉市民”称号是为表达感激之情。

据了解,1月29日至3月20日,由海南省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五人民医院、三亚市人民医院、海南医学院附属第一、第二医院和文昌市人民医院等6家支援单位组成医疗队,作为外援医疗队进驻洪湖市。在50余天里,海南医疗队完成了支援洪湖市人民医院、全面接管洪湖市第四人民医院的任务。海南医疗队先后在两家定点收治医院管理患者273人,治愈患者197人。3月15日,海南医疗队接管的洪湖市血防医院彻底“清零”。

海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姜鸿彦表示,海南与洪湖医护人员白衣执甲,组成“新洪湖赤卫队”,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共同谱写了一曲携手共进、共克时艰的英雄赞歌。湖海相望,阻隔不了“洪湖精神”与“椰树精神”相互促进、发展融合的步伐,也阻隔不了琼鄂两地人民的深情厚谊,海南省人民医院希望与洪湖市各医疗机构在今后能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

新闻推荐

5月28日首次直播 本报“2020高考直通车”特邀海南中学“名师天团”分享高考备考“秘笈”

直播时间:5月28日起每晚8点(周日除外)在快手和西瓜视频准时开播直播内容:解析新高考背景下各学科教学工作中的变...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104名海南援助湖北省洪湖市医疗队队员被授予“洪湖市荣誉市民”称号湖海相守共谱抗疫赞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