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省扶贫办主任孟励: 剩余贫困人口今年全部脱贫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0-01-18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扫码看视频本报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稳定脱贫和逐步致富的长效机制;探索解决边缘户的相对贫困问题。具体将如何开展,昨日记者采访了列席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省扶贫办主任孟励。

今年仍在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上发力

“目前海南省贫困人口还剩139户491人,这些2019年新识别的贫困户今年要实现全部脱贫退出。而对于海南省已经退出的64万贫困人口,今年主要是巩固成果,防止返贫。”孟励介绍,海南省将建立防止返贫和新增贫困的防控预警机制,对于可能返贫或致贫的情况,及时发现,及时给予帮扶。

产业扶贫一直是海南省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点。孟励表示,今年仍将在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方面发力。“特别是产业扶贫,要提升稳定性,使得产业扶贫成为贫困群众一个切实的依靠。”孟励介绍,目前少量的扶贫产业还没有达到这个效果,今年将继续发力,通过规范扶贫项目管理、加大培训力度和科技支撑等措施,提升扶贫项目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和贫困户自我发展的能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得到不断巩固,确保所有贫困人口今年全部脱贫。

提前帮扶,避免边缘户陷入贫困

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探索解决边缘户的相对贫困问题”,孟励表示,边缘户是指收入略高于贫困标准的人群,“这部分人群不属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但如果不管,可能会成为新的贫困户。”孟励表示,探索解决边缘户的相对贫困问题,就是为了防止新增贫困,通过提前采取一些帮扶措施,避免边缘户陷入贫困。

孟励介绍,经过摸底筛查,海南省已锁定的边缘户约有1万多人,“对于这些相对贫困的人群,政府肯定会有一些针对性的帮扶政策。”孟励表示,2020年底脱贫攻坚期满,现行标准下的绝对贫困得到全部消除,但是相对贫困是一个长期的问题,目前海南省也正在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

新闻推荐

坚决防范炒房 炒地投机行为 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本报1月17日讯(记者祝勇实习生程玲)“海南省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决不当"房地产加工厂",以壮士断腕的...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省扶贫办主任孟励: 剩余贫困人口今年全部脱贫)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