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将深入开展村庄清洁大行动 加快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6-17 10:2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臧会彬)近日,省住建厅组织对全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进行暗访发现,依然存在垃圾转运站管理标准不高等问题。

目前,全省已建成生活垃圾处理设施21座,其中填埋场16座,焚烧发电厂5座;准备再建焚烧发电厂8座,新改扩建转运站31座;建成转运站、收集站253座,垃圾收集点12500个,市县95%以上的村庄配备了垃圾收集桶和车辆收运设施;村级保洁员约1.9万人,农村清扫保洁覆盖率达到95%以上;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率80%以上。其中,海口市三亚市东方市澄迈县、陵水县的部分乡镇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取得良好的成效。

暗访中发现,尽管海南省整体上转运站管理能基本达标,但仍存在标准不高的问题。

据介绍,下一步,海南省将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村庄清洁大行动。全面加大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整治工作力度,加强风险管控措施,保证整治工作的完整性,加快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完善监督考评机制,加大问题督办力度。

新闻推荐

挂靠职业资格证书人员与挂靠单位之间不构成劳动关系

功能介绍:为全省职工提供法律维权、困难帮扶、普惠活动、心理咨询等服务海南省职工服务中心建筑工程领域国家对建筑工程...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将深入开展村庄清洁大行动 加快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