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出台政策发展乡村民宿 严禁变相发展房地产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9-05-23 01:3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李兴民)商报记者5月22日从《海南省乡村民宿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海南省促进乡村民宿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对民宿开办要求、开办流程、经营规范、监督管理等进行规范,明确要求新建乡村民宿必须坚持逢建必报,严禁以开办乡村民宿名义变相发展房地产。

《办法》规定,乡村民宿的经营规模原则上要求经营用单栋民宿客房数量应当在14间以内,单栋床位数应当在30床以内,客房净面积原则上不少于8平方米(不包含洗手间),主体建筑应符合所在地规划控高和风貌管控要求,且单栋建筑面积不得超过800平方米。乡村民宿选址尽可能利用现有民房进行改造、扩建,如属新建乡村民宿,必须坚持逢建必报,未经批准不得进行建设。

根据《方案》,海南省计划2019年建设不少于80家特色乡村民宿、创建3个特色乡村民宿集群,2020年建设不少于200家特色乡村民宿、创建4个特色乡村民宿集群,2021年建设不少于200家特色乡村民宿、创建5个特色乡村民宿集群。

新闻推荐

海南省6月1日起规范有线电视服务收费 @岛民,下月起不用缴机顶盒租赁费啦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魏铭纬)5月2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该委决定于6月1日对有线电视服务收费相...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出台政策发展乡村民宿 严禁变相发展房地产)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