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南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今日定安 今日屯昌 今日澄迈 今日临高 今日白沙 今日昌江 今日乐东 今日陵水 今日保亭 今日琼中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今日海南 > 正文

海南省农信社原党委书记 吴伟雄终审获刑15年

来源:海口日报 2019-04-21 08: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4月20日讯(记者高潮)17日,海南高院对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吴伟雄受贿一案作出终审宣判,维持一审15年判决,对部分财产处置依法予以适当变更。

吴伟雄原系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正厅级)。因涉嫌犯受贿罪,已经退休的吴伟雄于2018年3月29日被海南省监察委员会采取留置措施。2018年12月底,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向海南省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2000年至2017年,吴伟雄在担任海口市农工贸(罗牛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兼理事会理事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发包、担保业务合作、银行贷款审批等方面为他人牟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6398.4849万元,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法院审理认为,吴伟雄身为国家公职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贿赂共计6398.4849万元(其中2000万元未遂),受贿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350万元,对已查封的股权、股息、房产等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一审宣判后,吴伟雄不服,提起上诉。今年2月,海南高院二审对该案依法进行审理。4月17日作出终审判决,对吴伟雄及其辩护人提出原判量刑过重等上诉理由、辩护意见不予采纳,维持一审的定罪量刑,对部分财产处置依法予以适当变更。

新闻推荐

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名单公布海南省两景区入选

本报讯(记者赵优)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旅游办公室公布森林体验和森林养生国家重点建设基地名单,全国100家单位上榜,其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农信社原党委书记 吴伟雄终审获刑15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