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垦集团与海南农发行、中化集团举行座谈高标准高起点高规格谋划推进南繁科技城建设

来源:海南农垦报 2019-03-12 08:2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海口3月11日讯(记者林倩)3月7日,海垦集团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农发行”)、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举行座谈,三方围绕南繁科技城周边配套南繁科研育种用地流转、土地资产化资本化、融资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海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思涛,海南农发行行长黄进强出席座谈会。

记者了解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海南农垦主动扛起南繁基地建设的责任担当,大力推进南繁生物育种专区和配套服务区建设,与中化集团旗下中国金茂海南公司和三亚城投公司共同成立平台公司开发建设南繁科技城。同时,扎实开展南繁科研用地土地流转工作,超额完成省政府年度6000亩南繁科研用地流转任务,积极引导兄弟垦区种业资源聚集。截至目前,已完成土地流转面积6351.69亩。

会上,海垦南繁产业集团、中国金茂海南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南繁科技城项目推进情况和项目规划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融资情况进行探讨,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上,杨思涛指出,南繁科技城建设及配套项目、南繁育种专区、科研人员生活区,及南繁科研育种用地流转项目等工作的开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及沈晓明省长关于南繁育种基地要围绕在南繁科技城周边进行配套布局要求的具体举措。海南农发行主动上门提供金融服务和融资辅导,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以及中化集团专业团队的创新规划,给南繁科技城项目安上了强有力的驱动引擎,为打造中国“南繁硅谷”和国家热带农业科学中心,做强做优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奠定坚实基础。

杨思涛强调,南繁科技城作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十二个先导性项目之一,备受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希望三方能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一切”意识,深刻认识加强南繁基地建设的重要意义,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协作,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加快推动南繁科技城建设;海垦南繁产业集团要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南繁科技城规划建设,充分利用海南农发行给予的资金和政策支持,认真做好配套项目建设;要加快参与推进国际种子交易中心建设;要主动抓好“两违”整治工作,依法依规严查严办“两违”“蛀虫”,对“两违”零容忍,确保整治“两违”零死角、零增长。

黄进强指出,当前,海南南繁育种基地建设进入国家粮食战略规划视野,海南农垦作为海南最大的国有农业企业集群,已成为承载南繁育制种国家战略的热土,海南农发行是国家农业政策性银行,推动种业发展、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责无旁贷,粮食信贷业务是该行的“看家本领”,也是该行不可替代的、知名度最高的“金字招牌”,该行将充分利用好总行在海南设立农业政策性金融创新实验室赋予的先行先试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优势,研究创新办贷模式,与海南农垦共同全力推进南繁科技城建设和南繁科研用地土地流转工作。希望海南农垦能充分利用热带气候、土地资源优势,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政策优势,参照海南生态科技园等园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主动把握机遇,高标准高起点高规格谋划南繁科技城建设。

会前,杨思涛一行前往南繁科研用地流转项目地、南繁育种专区等地考察调研。

海垦集团总监级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海南农发行、海垦南繁产业集团、中国金茂海南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新闻推荐

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二期年内投入使用

本报那大3月11日电(记者林晓君通讯员牛伟)海南日报记者3月11日从海南西部中心医院了解到,该院二期及配套设施项目建设已进入...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垦集团与海南农发行、中化集团举行座谈高标准高起点高规格谋划推进南繁科技城建设)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