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吸引国字号队伍前来训练备战,今年将承办多场国家级赛事“体育+旅游”,白沙“动起来”

来源:海南日报 2019-02-15 07:5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拉伸、翻滚、怒吼、击打沙袋,一次又一次灵活闪躲,一记又一记凌厉出拳……2月14日上午,在白沙黎族自治县全民健身中心拳击训练馆,国家拳击队女队40多名队员汗水浸湿了衣领,个个训练状态渐入佳境。

“在这里训练状态很不错,我有信心冲击明年的奥运会金牌!”作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75公斤级铜牌得主,29岁的李倩去年再创佳绩,斩获2018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冠军。她说,这是第一次来白沙集训,感觉这里环境很好,训练场馆设施很完善,适合多种技战术训练。2018年亚运会女子拳击项目51公斤级冠军常园也很满意这里的训练环境,她说:“各方面保障都很到位,场馆的很多训练配套已经基本达到国家基地的标准。”。这批拳击女队员将在白沙集训至今年4月份。

绿茵场上,一个个年轻而又矫健的身影在加速奔跑,不时腾空抢球,或是突出重围,中国橄榄球协会青年队的40多名年轻队员正在积极训练。不少白沙市民与游客在现场观摩之余,也对这项“新鲜”的竞技项目直呼过瘾。“他们都是从国内各省市选拔出来的好苗子,往后一两届奥运橄榄球赛场上,或许将有他们的身影。”橄榄球领队赵德岭说,“白沙的场馆配套与气候环境很适合开展户外高强度训练,队员们的技战术进步很明显。”

去年9月,占地达240多亩的白沙文化体育运动中心建成,全民健身活动中心、田径运动场、橄榄球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等项目陆续投用。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白沙接连承办了2018全国橄榄球冠军赛、2018年海南省业余羽毛球公开赛、2018年“白沙杯”中国羽毛球协会业余俱乐部赛海南选拔赛等精品赛事,丰富了当地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一时间,白沙,这个相对偏远静谧的中部山区县不仅“动起来”了,以体育带动旅游产业的势头也驶上快车道。按照白沙县委、县政府部署,白沙将力推“体育+旅游”模式。目前,白沙已建成海南鹦哥岭国家攀岩训练基地、国家橄榄球训练基地、国家拳击训练基地(中国白沙)。接下来,还将建设完善橄榄球训练场地、白沙运动村及可以举办大型比赛的体育馆等。据介绍,2019年,白沙将承办全国拳击锦标赛、全国英式橄榄球精英赛、全国田径精英赛、全国现代五项冠军赛、全国攀岩精英赛等赛事。今后还将争取引进更多大赛落户白沙。

本报记者曾毓慧特约记者吴峰

(本报牙叉2月14日电)

新闻推荐

2月22日至3月1日 税务机关暂停 办理社保缴费

本报2月13日讯(记者陈丽园)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海南省社会保险事业局发布关于征管信息系统停机升级期间社保业...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吸引国字号队伍前来训练备战,今年将承办多场国家级赛事“体育+旅游”,白沙“动起来”)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