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开展“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申报评选 最高可获50万元补贴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8 09:2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为加大本地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力度,带动全省各类人才队伍建设,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日前发布通知,1月17日至25日海南省将开展南海名家、南海英才、南海工匠和南海乡土人才培养计划(简称“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一批申报评选工作。“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培养周期为5年,在培养周期内,培养对象享受培养支持举措,其中南海名家培养对象每人可获最高的50万元人才补贴。记者刘兵

申报条件

申报对象需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强烈的事业心和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南海名家、南海英才年龄一般在50周岁以下(青年项目一般在40周岁以下);南海工匠、南海乡土人才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业绩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全职在琼工作2年以上(创业类人才可不要求全职在琼工作)。

通知指出,南海名家主要面向教育、医疗、科技、文化等重点领域,以及重点学科、重点专科、科技创新平台、重大创新项目等平台,有针对性地选拔培养一批科研学术水平达到国内先进、能够发挥领军作用的创新人才;南海英才面向重点领域、重点产业,有针对性地选拔培养一批有发展潜力的创业人才;南海工匠面向重点领域、重点产业,有针对性地选拔培养一批具有高超技艺、富有创新能力、带动作用突出的技术技能人才;南海乡土人才则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做大做强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有针对性地选拔培养一批优秀农村实用人才。

培养举措

“南海系列”育才计划培养周期为5年,实行“五年两次(期中、期满)”跟踪考核,期中考核合格以上的继续培养,期满考核优秀的延长一个周期持续支持。在培养周期内,培养对象将享受培养支持奖励。

给予南海名家培养对象每人50万元人才补贴(视同省人民政府奖金,分次拨付,下同);给予南海名家青年项目培养对象每人30万元人才补贴;给予南海英才、南海工匠每人30万元人才补贴;给予南海乡土人才每人15万元人才补贴。同时,相关部门将对这四类人才在项目、创业、融资等方面提供支持。

符合条件的申报对象可登录海南人才工作网(http://www.hainanrc.gov.cn)下载填写“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申报书,并提供身份、个人业绩、所获荣誉及奖励等相关证明材料,由所在单位(或所在乡镇)作出推荐意见,按项目向省委人才发展局、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等受理单位申报。

新闻推荐

海南联通开通首个具备5G商用能力基站

本报讯(记者梁振君通讯员戴瑞)近日,海南联通在海口金盘开通了海南省首个具备成熟5G商用能力的基站,正式具备了平稳过渡到5G独...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开展“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申报评选 最高可获50万元补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