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快乐 劳动的赠品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9-01-11 08:46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海南农垦中学初三(7)班郑琨祺

结束了期末考试,幸福的寒假终于到来了。在忙得不可开交的初三时光里,寒假成了我最快乐的时光。

爸爸像往常一样开着车带着我和妈妈回奶奶家。车窗外绿油油的橡胶树在风的抚摸下正偷偷地笑,远远的梯田和冒着袅袅炊烟的人家以及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我饿了。到村口时就看见奶奶拄着拐杖在门口,时不时还朝我们挥挥手。一分一秒,我的心里高兴着:很快就要见到我日思夜想的奶奶了!车开到家门前停了下来。我顾不得手中的行李,打开车门就冲向奶奶,奶奶一下把我拥入怀。我像个小馋猫似的绕到奶奶身边,小声地说:“奶奶,我好饿呀,奶奶快把你的拿手手艺展现出来吧!奶奶……”我正想往下说呢,奶奶开心地拍了拍我的头说道:“我的乖孙女怎么饿成这样?奶奶现在就去做,等着哈!”我心满意足地笑了。

饭后,奶奶神秘地说:“怎么样?我的手艺还不错吧?吃饱了吗?”我看着桌上的空盘子,调皮地说道:“奶奶,您还用问吗?这盘子都足以证明了呢!”奶奶笑了,像之前一样,每次她一笑我就很心慌,她说:“总不能白吃了我的东西,然后不干活吧?”

我突然有点恐慌,奶奶像看出我的不安却又不理会地说:“明天早上,跟着我去干农活,这事可没得商量。”奶奶下达了命令后,拍着我的肩对我说:“早点休息,明天会很累的。”我真的不知道这是一次“鸿门宴”啊,后悔的我恨不得让时光回到吃饭前。可是时光一去不复返啊!

第二天,奶奶早早地就把我从被窝里喊了起来,我一看才六点多,可是我还是老实地跟奶奶向菜园走去。

菜园在奶奶家附近,不一会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幅凌乱的图画——各种各样的农具和苗儿散落一地。奶奶说:“今天的任务就是把这里收拾干净,现在开始吧!”随着奶奶的一声令下,我开始了行动,先把锄头和铲子摆放好,然后把洒水壶放到一起。之后,杂乱的画面开始变得有序,接下来就是转移苗基,我按照奶奶说的把土壤用手指戳洞,然后小心翼翼地把生菜苗、青菜苗、萝卜苗依次放入这些洞里。很快就到了正午,太阳越爬越高,我眼看着还剩很多箱苗基,于是产生了放弃的念头,我生气地对奶奶说:“奶奶,您不是说今天天气很好吗?现在太阳那么大,我干不动了!”奶奶坚定地说:“不可以,半途而废不是好孩子喔!加油。”我听着奶奶的话,我发誓一定要干完。

干完农活后,看着绿油油的菜苗,我心里乐开了花,今天的劳动成果真值得啊!奶奶又用了一桌的好菜“犒劳”我,此时的我吃得津津有味,奶奶看着我吃得那么开心,也笑得脸上绽开了花——这也许就是最好的劳动赠品吧!

新闻推荐

海南爱心扶贫网获网络公益年度项目大奖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徐静涵)1月10日下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及中国互联网发展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快乐 劳动的赠品)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