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举办纪念苏东坡诞辰982周年活动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0 10:3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近日在海口召开的“纪念苏东坡诞辰982周年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背景下的苏学意义研讨会”,是由海南省苏学研究会、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海南省新闻界书画家协会联合主办,大院餐饮服务(海南)有限公司承办的专题研讨会,认真分析和论证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大背景下,如何通过传承和弘扬苏学,涵养海南文化旅游消费的核心价值。

海南省自2017年1月8日开展纪念苏东坡诞辰980周年暨登陆海南920周年系列活动之后,已经连续三年在这一天组织纪念活动。

与会专家学者讨论认为:东坡文化“智慧光芒穿透历史,思想价值跨越时空”,社会意义与时代价值都需要通过“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而获取、确立、完善和体现。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不仅需要一般意义上的旅游消费、购物消费,作为海南来说,特别需要重视和推进以苏学为优秀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消费,包括东坡餐饮、东坡养生、东坡景区景点开发和建设的消费等等。

会议特别邀请了来自临高、澄迈、儋州和琼山等地的有关人员,共同研究打造“东坡文化之旅”,探讨在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进程中,如何充分发挥千年苏学的引领和激发作用。(吴凡)

新闻推荐

海南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迈出实质一步海垦建工集团增资扩股引入民企

海垦集团与联泰集团签订《增资扩股协议书》□本报记者曾丽园近日,海南省农垦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垦建工集...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 海南省苏学研究会举办纪念苏东坡诞辰982周年活动)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