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开展中小学学习类APP专项整治清理 严禁有害APP进中小学校园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9-01-10 10:17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日,海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文件《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禁有害APP进入中小学校园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要结合前期“排查中小学不良信息教辅APP”工作,查缺补漏,对区域内中小学校正在使用的学习类APP进行排查,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学习类APP专项整治清理工作,坚决禁止有害学习类APP进入中小学校园。记者林文星

重点排查含色情暴力、游戏、广告等内容APP

根据《通知》,将重点对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及链接的APP;利用抄作业、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教育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APP;以免费为幌子私自收集学校及学生信息的APP等进行排查,特别注意部分APP将游戏、收费通道转移到微信平台,诱导学生在微信平台中游戏和消费。

《通知》要求,一旦发现以上情况,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督促学校立即退订相关业务,卸载APP,取消关注有害微信公众号,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提升教师、家长甄别防范有害信息的能力,坚决杜绝有害APP对学生成长造成的不良影响,并及时将涉嫌违法违规的APP、微信公众号报告所在地网络信息管理和公安部门查处。

重点排查以下APP

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及链接的APP;

利用抄作业、搞题海、公布成绩排名等应试教育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APP;

以免费为幌子私自收集学校及学生信息的APP。

学习类APP未经审查备案,一律禁止在校园内推广使用

《通知》明确,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建立学习类APP“进校园”的审查备案制度,对学习类APP内容、运营方等进行严格审查把关。中小学校使用的学习类APP(包括作业APP),须经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备案后方可使用。凡未在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备案的学习类APP,一律禁止在校园内推广使用。对于审查备案后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明确责任人负责日常监督和统一管理,一经发现与审查备案情况不符,要立即采取措施停止使用,并第一时间报告省教育厅。

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大培训和宣传力度,不断增强校长、教师的法治意识,严禁老师个人推荐作业APP。对无视规定要求,擅自给学生推荐使用学习类APP的学校与教师,一经查实将予以严肃的纪律处分。

新闻推荐

海南重点打击“菜霸” 等哄抬物价违法行为

本报1月9日讯(见习记者张熙宇)记者今天从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海南正式印发《海南省发展改革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南省开展中小学学习类APP专项整治清理 严禁有害APP进中小学校园)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