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首期“国培计划”名师领航班和第二期名校长领航班学员名单出炉 海南省4位教师3位校长入选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10 09:2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记者林文星

本报讯12月7日—8日,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王先云工作室授牌仪式暨语文专题研修活动在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举行。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陈振华、海口市第二十七小学校长吴欣出席授牌仪式。教育部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上海基地小学语文学科首席专家吴忠豪等多位全国特级教师,也专程从浙江上海等地来琼,与海南省三百余位小学语文学科教师开展交流研讨。

教育部“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是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养体系中层次最高的培养平台,旨在培养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教育家型卓越教师和校长。今年4月底,首期“国培计划”中小学名师领航班和第二期名校长领航班学员名单出炉。其中,海南省有海口第二十七小学王先云、海南中学吴爱姣、国兴中学方仁艳、琼海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林景等4位教师入选首期名师领航班,琼山三小校长叶丽敏等3位校长入选第二期名校长领航班。

授牌仪式上,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处长陈振华向王先云工作室的成功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并希望工作室在全省基础教育领域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王先云老师代表工作室全体成员表示,工作室将依托海口、定安、儋州的三个定点学校,开展教学研讨,提升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并搭建优秀教师研修平台,辐射带动海南省基础教育事业发展、质量提升。

去年秋季,海南省新一批入学的中小学生迎来新版“教育部编义务教育语文教科书”,统编本教材该怎么教?海南省也趁“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王先云工作室授牌启动的机会,邀请到多位全国特级教师和教育教学专家来琼开展语文专题研修活动。其中,教育部“国培计划”名师名校长领航工程上海基地首席专家、上海师范大学教授吴忠豪,以“语文是一门实践性课程”为题开展讲座,从教学实际出发,总结了现代语文教学中的三个常见误区,并提出要让课堂教学从“教课文”到“教语文”,现场教师们获益良多。

12月9日至10日,专家团队成员还将赴三沙市永兴学校,与当地教师座谈交流。

新闻推荐

作家牛放:一个汉族作家的藏地颂辞

作家档案牛放,本名贾志刚,1963年5月出生于四川平武县。中国作协会员、国家一级作家。获首届中国西部散文奖、飞天奖创作奖...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部首期“国培计划”名师领航班和第二期名校长领航班学员名单出炉 海南省4位教师3位校长入选)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