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视察海南省法院工作 陈凤超汇报今年全省法院工作,听取人大代表对扩大司法公开等方面意见建议

来源:法制时报 2018-12-10 07:4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记者陈敏王盛利通讯员方茜)12月7日,省高院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9个县市的省人大代表和省人大机构的领导视察法院工作,让人大代表近距离了解和感受法院审判执行、信息化建设和司法改革的工作成果,听取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省高院院长陈凤超从推进自贸区法院建设、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服务大局、审判质效、司法为民、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等8个方面汇报了全省法院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

陈凤超介绍,全省法院积极应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过程中的司法需求,在扫黑除恶、禁毒三年大会战、防控经济社会风险、土地争议、违建拆除、执行转破产、军队停止有偿服务、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化解矛盾风险,依法审结一大批有重大社会影响案件。

据统计,2018年1月至11月,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96277件,审执结157394件,同比分别上升11.04%和7.89%,法官人均办案172件,结案率80.19%。

今年以来,各级法院积极邀请人大常委会领导及人大代表参与视察法院、旁听庭审、见证执行、座谈交流等活动570余人次。今年省两会上,省人大交办的4个代表建议,省高院旁听代表审议法院工作报告时记录的319条意见建议,已全部办结并书面答复代表。

人大代表对法院在破解执行难方面所做的诸多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还就加强法治宣传、扩大司法公开、稳定法官队伍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屈建民用4个关键词评价了法院工作:一是政治建院,二是执行攻坚,三是改革创新,四是司法为民。

新闻推荐

十载珍藏琼岛文史菁华

省博举办的“我爱这蓝色的国土”国防教育暨海洋知识科普展上,吸引两位母亲带着孩子驻足观看。王凯摄上接B10版打造出...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人大代表视察海南省法院工作 陈凤超汇报今年全省法院工作,听取人大代表对扩大司法公开等方面意见建议)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