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海南新闻 海口 三亚 三沙 儋州 五指山 文昌 琼海 万宁 东方 洋浦 定安新闻 屯昌新闻 澄迈新闻 临高新闻 白沙新闻 昌江新闻 乐东新闻 陵水新闻 保亭新闻 琼中新闻 海南旅游
大琼网 > 海南 > 海南新闻 > 正文

工信部传来权威消息:海南等5省市启动携号转网 不换号,也能转运营商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18-12-03 09:44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工信部近日表示,从12月1日起在天津、湖北、云南、江西、海南5个试点省市正式启用新的“携号转网”流程。

据工信部消息,相比老流程,新流程有以下两方面的改进:

一是有效提升用户感知。以往用户需拨打客服电话或去营业厅现场查询号码是否符合携号转网条件,过程繁琐且不透明。新流程上线后,增加了查询携转资格方式,用户还可以通过发送短信进行携转资格查询,部分企业还提供了掌厅、网厅等查询方式。新流程的改进使用户更加便捷、准确、直接地获取业务办理信息,避免用户跑冤枉路的情况发生,极大提升了用户感知。

二是大大提高携转效率。以往用户申请完携转业务后,需等到当天晚上10点后才能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新流程启用后,用户办理完携转业务后1个小时内(到下一个整点时刻)即可正式携转到新的运营商,大大缩短了转网生效时间。央广

什么是携号转网?

是指一家电信运营商的用户,无需改变自己的号码,就能转而成为另一家运营商的用户,并享受其提供的各种服务。

携号转网不是新鲜事

其实携号转网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新通信服务。早在2006年10月,原信息产业部便发布了630号文件《信息产业部关于保障移动电话用户资费方案选择权的通知》(下简称《通知》),其中就有“携号转品牌”内容,当时《通知》被看作是携号转网政策启动的第一步。

在《通知》发布后4年,2010年11月22日,工信部在天津、海南启动第一批携号转网试点。目前试点城市仅停留在第二批试点中(天津、海南、江西、湖北和云南五省市)。

携号转网有限制

限制1

用户如需办理携号转网服务,其手机号码必须是通过实名认证的。

限制2

运营商规定在合约期内的手机号是不能转网的,只有等到合约期结束之后才可以申请转移到其他的运营商。

限制3

办理携号转网的手机号码需要没有欠费的情况。

最大问题

如今,大家的手机号还绑定了各种账号:如支付宝、银行卡、微信、微博等。而有已经办理过携号转网业务的网友表示,在转网后遇到过收不到网站验证码的情况。

广东省运营商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携号转网后,很可能会出现收不到验证码的情况,因为第三方软件商不知这个号码已换网,仍会将验证码等短信发送到原来运营商的端口,导致转网后出现短信无法正常接收的情况。

最快2020年全国范围实现

在今年年初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界别联组会议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罗文在回应关于手机“携号转网”话题时表示,该工作一直在积极稳妥推进当中,在实际试点操作过程中存在一定的技术困难,在全国范围实现至少要到2020年。

另一方面,三大运营商对“携号转网”话题均兴致寥寥。因为如果开放了携号转网,对于各大运营商的用户数量来说会有很大的影响。

据不完全统计,从开始试点至今,目前已经成功转出用户数量约在48万左右。而根据工信部数据,2018年截至10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5亿户。都快

新闻推荐

大型商超卖塑料袋 农贸市场免费提供塑料袋 外卖快递成塑料袋新大户 限塑令落地10年 你少用塑料袋了吗? 省委自贸办:将全面禁止在海南生产、销售和使用一次性不可降

超市里顾客买了一个塑料袋本报讯“您需要塑料袋吗?”去超市购物时,很多人往往选择花几毛钱买个塑料袋。今年是“限塑令”正...

SSI ļʱ
相关新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工信部传来权威消息:海南等5省市启动携号转网 不换号,也能转运营商)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