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首届消博会参展品牌2628个,进场观众超24万人次 首发首展亮点纷呈 推介签约硕果累累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5-11 10:0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在首届消博会5号时尚生活展区,88克拉的卡洛芙同名传奇黑钻首次亮相中国,吸引了众多观展人员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消博会展馆外的长滨四路路口,交警烈日下指挥交通。 本报记者 陈长宇 摄市民游客在5号展馆拍摄特色服饰。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在消博会1号馆,市民游客围观展出的豪车。 本报记者 王程龙 摄

5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圆满落幕。

这是国内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共举办新品发布、采购对接、行业推介等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130余场,发布新品超过550个。

这是共商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的精彩合唱。4天时间,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5家企业、2628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进场观众超24万人次。

“高、新、特、优”的消费精品、持续“水涨船高”的合作订单、相谈甚欢的笑脸……海南国际会展中心的一个个精彩瞬间,绘就了海南自贸港与世界互利共赢的美好蓝图,推动了全球消费资源和要素顺畅流动、高效共享,促进了国内国际双循环。

□本报记者邝晓霞

A

配套活动130余场,发布新品超过550个

短短4天,首发首展首秀成为消博会一道亮丽风景。好东西齐聚,让消博会“C位”出道。

费伯奇全球首发展出18K黄金纯手工打造、重达10公斤的“盛世百年”彩蛋;爱丁顿集团首发展示78年份的麦卡伦耀红威士忌;施华洛世奇全球首发品牌形象;比利时德尔沃多款箱包、意大利Etro服饰系列首次在中国展出;科大讯飞双屏翻译机全球首发亮相……

130余场新品发布、采购对接、行业推介等形式多样的配套活动中,有93场新品首发首秀,共发布新品超过550个。

之所以选择在消博会上首发,各参展商纷纷给出答案——

“中国是全球最有潜力的消费市场,消博会为这种潜力释放提供了机会。”爱丁顿集团中国董事、总经理宋后篪说。

“消博会是世界瞩目的盛会,新品在这里首发,向世界传递中国声音。”科大讯飞副总裁赵翔表示。

“消博会是亚太地区最大的消费精品盛宴,发布新品既能节约成本,又能迅速获取大范围关注。”绿地贸易港集团总经理薛迎杰说。

“上新”活动不断,品质叠加品牌,首届消博会持续成为热门话题。

4天时间,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含中国)的1505家企业、2628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数量超3万人,进场观众超24万人次。

期间,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和智库发布一系列研究报告和重要倡议,推动消博会成为全球消费趋势重要发布平台。如毕马威联合穆迪戴维特报告发布《全球旅游零售白皮书》;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发布《中国消费——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发布《2021年中国旅居康养产业发展白皮书》;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与戴尔科技、雀巢等品牌发布《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等。

B

展会成果丰硕,海南馆合同成交额超15亿元

首届消博会“迎五洲客、计天下利”,让全球客商分享了中国机遇,赢得广泛赞誉,成为一个成功、精彩、难忘的自贸港消费盛会。

爱丁顿洋酒签署1亿元人民币年度意向订单;汉斯游艇售出两艘游艇,售价分别为500多万元和700多万元;5月7日-9日,海南馆接待约2万人次,意向成交金额1.031亿元,合同成交金额15.355亿元。其中,黄花梨家具以2000多万元售出。

首届消博会的举办,给世界经济发展带来了希望和信心。期间,参展企业接待了大量国内外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内需、外需进口协调发展,促进内外贸一体化。

消博会期间设立的精品直播间,观看人数1600多万次,总引导成交额6800万元,总引导成交件数超96万件。京东、洋葱、全球精品(海口)免税城等大型跨境电商平台纷纷在消博会现场举办专场活动,连接全球知名品牌。“下届消博会还要来。”超80%的参展企业早早“锁定”了第二届消博会,包括欧莱雅、戴比尔斯、周大福、周生生、毕马威、安永、爱尔兰商会等企业和机构。此外,各省市区展团也纷纷表示,希望明年继续组团参展。

C

海口当好东道主,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为让与会人员感到安心、顺心、开心,消博会组委会精心做好各方面服务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方面,在科学有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取消进馆扫码环节,将疫情测温和消毒等环节与安检设施“一体化”,尽可能做到便利化,充分体现“海南温度”。

城市服务保障方面,海口发挥举办城市作用,全面做好场馆展馆保障、交通组织、安全保卫、气象服务、卫生防疫、餐饮住宿、市容美化整治等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全省各市县积极参与,抓好环境整治,以最好面貌接待国内外宾客。全省旅游景点、免税店和大型商场展会期间推出优惠活动,提升游客旅游购物体验。

交通保障方面,建立消博会交通网络体系,增设机场、港口、重点酒店到会展中心交通专线,增加免费公交、穿梭巴士频次和临时公交停靠点,提升网约车、出租车等交通运能,扩充展馆及周边临时停车位,确保车辆出行便捷。

住宿餐饮保障方面,提前做好重点参会嘉宾的预安排,对酒店价格实施临时管控,在遵循市场化原则基础上确保住宿价格稳定。同时,持续提升酒店服务质量;坚持总量保障与品种丰富两手抓,坚持餐饮保障与食品卫生两不误,确保消博会期间餐饮服务“供得上、吃得好、记得住”。

D

展现海南新形象,助推打造最大免税市场

“作为今年全国消费促进月重头戏,首届消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海南自贸港地处亚太地区地理中心、背靠中国内地超大规模市场的区位优势,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政策优势,以及一流的生态环境优势,充分展现了海南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及海南自贸港蕴含的巨大市场机遇。”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局长韩圣健表示。

此外,消博会允许部分进口消费精品现场销售,结合海南离岛免税新政,构建起多元化的免税经营环境,有力地助推海南打造成全球最大免税市场,成为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

展会期间,海南推介了正谋划打造的“全球消费精品中心”项目,受到国内外企业广泛关注。项目结合海南自贸港“零关税、低税率、更自由”政策优势、“一带一路”区位优势和面向世界背靠中国大市场的独特优势,将为国内外消费精品提供常年展示交易平台,满足全球消费精品企业和品牌参展交易需求,打造永不落幕的消博会。

开放市场,世界舞台。本届消博会已画上句号,但沟通交流不会停止,开放合作永不落幕。

新闻推荐

商机“足” 订单“俏”国际企业迎来中国市场新机遇

■本报记者苏庆明傅人意陈雪怡周晓梦王培琳“收获远远超出预期!”这是钻石巨头戴比尔斯永恒印记资深公关经理...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消博会参展品牌2628个,进场观众超24万人次 首发首展亮点纷呈 推介签约硕果累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