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消博会上不少展区既展出传统产品,也推出新兴产品 当“老古董”遇上“新时尚”

来源:海南日报 2021-05-11 10:00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记者孙慧

5月10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上海展区里,一款做工精湛的龙凤旗袍喜褂引来众人围观,裁缝师傅忙着给一位中年阿姨量身定做旗袍。一旁的哔哩哔哩IP跨界盲盒机前排满了年轻人,兴奋地等着投币抽盲盒。挨着盲盒机的是小红书和东方美谷设立的美妆直播间,不少年轻女孩忍不住在这里徘徊,拿起手机来个美美的自拍。

作为一个齐聚全球顶尖好货的国际平台,消博会不仅有全球各地不同文化的碰撞,也让传统的经典产品与最新的流行产品来了一次各展所长的精彩“共演”。

传统技艺制作的经典产品有多受欢迎?来看看海南展区里的黄花梨展位旺盛的人气,你就会知道。这里展出了一件件精美典雅的黄花梨柜子、凳子、桌子等,参观人群络绎不绝。5月7日,消博会上,一套黄花梨家具以2000多万元的价格售出。

消博会上的新兴产品又有多大的吸引力呢?高科技带来更多便利,智能服务让人贴心。在安徽展区内,科大讯飞新推出的双屏翻译机能支持83种语言的语音翻译,32种语言的拍照翻译,应用场景覆盖全球近20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英在线翻译效果可达专业8级水准。中英离线翻译效果可达CET-6水平。“来体验这一新款机器的人特别多,但是我们只带了两台过来展示,现场不售卖,有购买意向的客人可以到店里买或者网上下单。”科大讯飞的销售人员告诉海南日报记者。

老传统,老手艺,却并不守旧,依然跟随时代变化,精心改良。湖北百步堂手工家纺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陈倩在现场摆出织布机,展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枣阳粗布的制作技艺。“这款织布机虽然是木制的,但却是经过改造后才变得如此小巧便携。以前的老织布机,可比这大多了,根本带不出来。”陈倩说,这是专门为了本届消博会展出而进行改造的织布机,使用携带都很方便,自己一个人也能带上飞机。

新产品,新技术,更是愿意花心思琢磨客户心理,精益求精。江西景德镇星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咖大师机器人,可以为人们提供“全程无接触”的安全咖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很多人希望享受到"无接触"服务,服务型机器人就可以做到这一点。”该公司工作人员历新增介绍说。

无论是融合手工技艺和历史底蕴的传统产品,还是体现高科技力量和时代潮流的新兴产品,只要紧跟市场需求,与时俱进,都会各有发光的魅力,各有追捧的观众。

(本报海口5月10日讯)

新闻推荐

直播带货、跨境电商,带你“购购购”国际“大舞台”展现消费新模式

■本报记者孙慧3分钟,130吨火山荔枝卖光!30秒,广西螺蛳粉卖出400多万元!这是一组来自首届消博会上的直播间主播...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消博会上不少展区既展出传统产品,也推出新兴产品 当“老古董”遇上“新时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