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一人放风一人撬柜入室盗窃分赃 海口两窃贼刑释5年内又盗窃再进宫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5-11 09:49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两累犯盗窃他人财物被比中人像和DNA分型后被抓获,近日,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公开进行审理,以盗窃罪分别判处蔡某哲、毛某康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据了解,2020年5月5日19时51分许,蔡某哲、毛某康结伙趁被害人陈某不在家之际,由蔡某哲使用提前准备的万能钥匙打开陈某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某房的房门。蔡某哲在房门外放风,毛某康进入房中,使用房间内桌面菜刀将房间柜子撬开后,将柜子内的金戒指1枚、金项链1条等首饰盗走并卖得8000元,两人平分所得赃款。当日21时34分许,陈某发现其家里财物被盗,遂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赶到现场提取菜刀一把。民警根据现场监控确定嫌疑男子,经人像比对,比中盗窃前科人员蔡某哲出现在案发地点电梯。经海口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案发卧室抽屉内首饰盒表面、桌面菜刀刀柄把手可疑斑迹棉签擦拭物检出混合DNA分型,均包含毛某康DNA分型。

2020年7月7日,蔡某哲在海口市美兰区海秀东路大英街某专卖店被民警抓获;2020年7月,毛某康在海口市被民警抓获。

法院认为,蔡某哲、毛某康的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蔡某哲、毛某康曾因犯盗窃罪被判处过有期徒刑,在刑满释放后五年之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之罪,系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蔡某哲、毛某康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且愿意接受处罚,对其可以从轻处罚。为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新闻推荐

文化时尚相结合,私人定制受欢迎珠宝首饰行业呈现发展新趋势

■本报记者王培琳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金银珠宝展区的2号馆可谓“星光”熠熠,先不提价值1亿多元、2亿多元...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一人放风一人撬柜入室盗窃分赃 海口两窃贼刑释5年内又盗窃再进宫)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