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美兰举办农产品“爱心大集市” 西瓜受热捧 瓜农乐呵呵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24 10:1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4月23日,在美兰区政府宿舍区,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购买瓜农西瓜。本报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王聘钊 摄

本报4月23日讯(记者曹马志通讯员王聘钊)“我们今天一共购买约200个晋文西瓜,大概4000斤。晋文西瓜又香又甜,大家都说好吃。”4月23日下午,在美兰区举办的农产品“爱心大集市”活动现场,美兰区水务局干部现场品尝了晋文西瓜后与记者说道。据了解,当天1.3万斤西瓜在短短两个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记者在现场看到,美兰区农业农村局在现场设立了品尝摊位,免费提供晋文西瓜给群众品尝,大家品尝之后一致点赞晋文西瓜品质好,纷纷现场购买。前来购买晋文西瓜的群众挤满了摊位,有些市民还拉着小推车来“扫货”,他们一会拍拍一会敲敲,都在认真地挑选自己“心仪”的大西瓜,然后过称打包带回家。

“平时我们会购买降暑解热的水果及饮品送给工人,现在天气逐渐变热,西瓜是降暑佳品。今天听说美兰区举办晋文西瓜"爱心大集市"活动,我们特意过来选购,购买了20个大西瓜,共计317斤。”中建四局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东寨新居二期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皮薄、个大、汁甜、口感好,这就是晋文西瓜的特点。今天我们带来1.3万斤,不到两小时已销售一空,"爱心大集市"太给力了。”晋文村委会儒范村民小组组长潘德波介绍,晋文村委会的江岸边有多达2000亩沙土地,非常适合西瓜生长,富含硒等微量元素,今年有80多户种植约300亩西瓜,已经成为当地的主要产业之一。

据了解,为打响美兰晋文西瓜品牌,拓宽产品销售渠道,更好地发挥电商平台和商超作用,进一步助推农民增收,提升美兰晋文西瓜知名度和美誉度,美兰区商务局积极对接各大电商平台和商超,让广大市民都能品尝到晋文西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23日17时,漫游谷电商平台、家乐福、万家惠超市、旺豪超市共计定购晋文西瓜1.3万余斤。

据美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促进优质特色农产品销售、构建农产品消费长效机制,计划每周五举办农产品“爱心大集市”活动,通过区级领导干部带头购买农产品,带动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开展现场购买活动,促进农产品销售、农民增收和产业振兴。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开展打击假冒知名进口品牌专项整治 11商家被立案查处

□通讯员陈尾娇记者钟起的李波本报讯近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在开展打击假冒知名进口品牌专项整治行动...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美兰举办农产品“爱心大集市” 西瓜受热捧 瓜农乐呵呵)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