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货拉拉要求贴车身,海口司机左右为难: “不贴公司罚 贴了交警罚”

来源:海南特区报 2021-04-23 10:0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近日,海口一名货拉拉司机按照公司规定在车身贴广告被交警罚款500元,此事引起热议。记者走访了海口多辆货拉拉运营车辆,发现车身上贴广告的情况比较普遍,部分车辆未按规范粘贴广告。有司机无奈地表示,如果按照公司规定贴车身广告会被交警罚款,不贴车身广告会被公司罚款。

记者吴佳穗文/图

走访

部分货拉拉车辆车窗车身大面积贴广告

“车辆两侧共有6面车窗,其中4面车窗均被粘贴广告,没有留有任何缝隙,甚至连后方的挡风玻璃也被广告贴得严严实实的。”海口市民符先生向记者反映,近些年来,路面上出现了不少贴有货拉拉标语和二维码的车辆,如同一块移动的广告牌,但在车窗及挡风玻璃贴广告会影响司机视线,存在安全隐患。“后挡风玻璃都贴满了广告,司机看不到后方的路,容易出交通事故。”

4月19日12时许,记者在海口凤翔东路一超市前看到了一辆停放在路边的货拉拉小型面包车。该车共有6面车窗,其中4面车窗及后挡风玻璃上均贴有“货拉拉”以及相关二维码的广告贴纸,均被贴得严严实实的,未留有任何缝隙,车身上同样贴了上大面积的广告标语贴纸。随后记者走访了风翔东路、海秀中路、龙华路等路段,看到有不少贴有货拉拉标识的车辆,其中部分车辆车身、后挡风玻璃大面积贴了货拉拉的广告标语。

4月20日,记者在龙昆南路、朱云路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走访,发现在车身上贴广告贴纸的小型面包车不在少数。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龙昆南路看到一辆小型面包车车窗大部分被贴某品牌广告贴纸,而该车后方挡风玻璃同样也被贴上了广告贴纸。“车身以及玻璃上贴广告或者宣传海报,会影响司机视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整治。”海口市民周先生表示。

司机:公司会不定期抽查车身广告情况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货拉拉司机,他们均表示,车身广告是按照公司规定粘贴的。货拉拉司机李先生介绍,为了贴补家用,他去年年底通过线上注册,成为了一名货拉拉司机。之后他与公司签订一份协议,协议要求司机应承诺在提供货物运输服务的车辆上,粘贴货拉拉品牌的广告以及相关标识。但协议中并没有明确提及车身广告粘贴的面积和部位。签订协议后,李先生便到货拉拉海口分公司进行培训,并由公司工作人员在自己的小面包车车身以及车窗上粘贴广告。

记者了解到,货拉拉方面还会不定期对车辆车身广告情况进行抽查,要求司机在规定时间内上传照片,若出现超时上传、车身广告不完整等问题,会对司机进行处罚。虽然不少货拉拉司机都知道车窗及挡风玻璃上大面积贴广告不符合交通法规,但由于公司有明确规定,因此司机们都严格按照公司规定执行。“我们当时注册时交了1000元押金,若未按照公司规定执行会被罚款200元。”李先生说。

“车身大面积粘贴广告不符合交通法规,迟早会被交警罚的。”李先生表示,前段时间,有一位货拉拉司机在群里反映自己因车身贴广告被交警罚款。随后,该司机向公司反映情况,公司表示会处理后却没有下文。为此,李先生以及其他货拉拉司机感到十分无奈,“贴了交警罚,不贴公司罚。”

回应

货拉拉:将寻求更符合标准的方式贴车身广告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因此带有后挡风玻璃的车辆,均不可以粘贴车身广告;如果是封闭式货车,可以将车身广告贴在车辆后部,但面积不能超过三分之一,违者将罚款200元。

记者联系了深圳货拉拉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车贴广告属于公司的品牌标识,同时方便用户下单,从而增加品牌的信任感,因此公司会要求司机在车身上粘贴相关广告。

该工作人员介绍,后续他们会继续与相关部门沟通,寻求更加符合标准的方式来粘贴车身广告。

新闻推荐

重庆馆精彩展品抢先看!18家企业近60种优势特色产品将参展

本报讯(记者张慧膑)5月7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将在海南海口盛大开幕。此次消博会,重庆市...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货拉拉要求贴车身,海口司机左右为难: “不贴公司罚 贴了交警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