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首届消博会将落实绿色办展理念力求打造“无污染”展区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21-04-23 09:53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4月22日讯(记者王子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日—10日在海南海口举办。记者近日从消博会组委会了解到,首届消博会将落实“绿色办展”理念,执行绿色展台、绿色运营、绿色物流、绿色餐饮的办展标准,使得首届消博会契合绿色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的思路。

根据近日出台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绿色办展标准》,首届消博会在搭建标准方面将统一要求参展商执行绿色简化设计与可循环展示,在展台的空间构造、隔断的体量设计上实行简化,节省材料和做工。展示企业特有的展示形象设计和专用标准展具应采取可多次使用的展览系统,实现几年内长期稳定的重复实施。在材料方面,也建议参展企业使用天然材料、人工生产的生物降解材料、循环与再生材料等。

在运营方面,首届消博会将通过建议参展企业合理布置展台灯光、控制展台演示宣传音量、严控相关有害气体以及视觉污染等方式,力求打造“无污染”展区,展区内办公区将遵循资源的减量化、循环化和再利用原则,选用可回收、简包装、可再生材料制造的办公用品。在出行方面,建议相关参展企业及个人在选择会议场所、住宿酒店、餐厅时遵循就近原则,出行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短距离鼓励骑自行车或步行,倡导“绿色、低碳、文明”出行。

在物流及餐饮方面,首届消博会期间将采用绿色运输方式,采用节俭燃料,使用节能减排的运输工具,尽量进行近距离配货和夜间运输,避免交通堵塞;餐饮方面将在采购、生产、服务等环节落实绿色化,保障食品原料的安全、环保与健康,使用能生物降解、光生物降解和易于回收材料制成的一次性餐饮具。

新闻推荐

海口市3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

本报4月21日讯(记者陈小毛)4月19日,2021年全国先进女职工集体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海口宾斌有礼家政服...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消博会将落实绿色办展理念力求打造“无污染”展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