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8人结伙在海口一医院附近推销“神药”骗钱获刑 法院:诈骗老人财物从重处罚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4-21 09:1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海东通讯员王倩)卢某等8人在医院附近推销包治百病“神药”骗钱,海口市美兰区法院公开审理此案,以诈骗罪分别判处8名被告人有期徒刑1年8个月,缓刑2年至有期徒刑3年不等,并分别各处罚金。

法院审理查明,2019年2月28日早上,卢某、唐某英、李某南、梁某荣在海口市美兰区海口市人民医院附近发现被害人莫某从医院出来,便上前与莫某搭讪,并相互配合向莫某推销包治百病的“神药”,骗取莫某20000元,四人平分赃款。之后,卢某等人告诉卢某明等人,称莫某钱多好骗。同年3月2日,卢某明、吴某令、王某燕、曾某花在海口市人民医院附近,以同样手段又骗取莫某25000元。得逞后,卢某等8人平分赃款25000元;2019年8月20日早上,卢某、唐某英、李某南、梁某荣在海口市美兰区人民大道海南大学东门附近,发现被害人王某(老年人)从海口市人民医院出来,便上前与王某搭讪,并相互配合向王某推销包治百病的“神药”,骗取王某9000元,4人平分赃款。

2020年1月8日,卢某等8人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案发后,梁某荣家属退还莫某13000元;唐某英家属、李某南家属、卢某家属各退还莫某8125元;吴某令家属退还莫某8000元,王某燕家属、卢某明家属、曾某花家属各退还莫某3125元。莫某对8名被告人表示谅解。梁某荣家属、唐某英家属、李某南家属、卢某家属各退还王某3000元。王某对梁某荣、唐某英、李某南、卢某表示谅解。

美兰法院经审理认为,卢某等8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物,其中卢某、唐某英、李某南、梁某荣多次骗取他人财物共计54000元,数额巨大;卢某明、吴某令、王某燕、曾某花骗取他人财物25000元,数额较大,8名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卢某、唐某英、李某南、梁某荣诈骗老年人财物,酌情从重处罚。卢某明有犯罪前科,酌情从重处罚。卢某、李某南自愿认罪,唐某英、梁某荣、卢某明、吴某令、王某燕、曾某花自愿认罪认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8名被告人均赔偿被害人并取得被害人谅解,酌情从轻处罚。为此,法院一审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新闻推荐

海口海关出台15条促进贸易便利化措施 助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海口海关出台15条促进贸易便利化措施助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鲁启兰通讯员崔瑞康)近日,为贯...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8人结伙在海口一医院附近推销“神药”骗钱获刑 法院:诈骗老人财物从重处罚)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