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法制时报 2021-04-20 08:48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政法干警听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全媒体记者符传问 摄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张星)为进一步巩固海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配合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突出警示教育的警醒、震慑作用,4月19日上午,海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大会在海口监狱召开,5名正在服刑的政法机关原领导干部现身说法。

5名服刑人员都曾在政法战线工作过,却因丧失理想信念、漠视党纪国法、私欲膨胀,一步步沦为“阶下囚”,深陷高墙铁窗,才恍然大悟、声泪俱下,发出肺腑忏悔,认为自己愧对党、愧对人民、愧对父母子女。

活动具有很强的警示性及教育意义。与会干警们纷纷表示,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震撼心灵,警示教育效果良好,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以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投入到教育整顿中,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用实际行动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在大会上要求,全体政法干警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据了解,此次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身说法”警示教育活动,将采取“主会场现身说法+分会场视频收看”的形式,面向全省各市县2万余名政法干警及驻点指导组,分片区组织6场“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大会。活动旨在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身边人,用发生在干警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警示广大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达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目的。

新闻推荐

自贸港建设引发人才落户热截至3月 29日 聚群贤!海口人才落户逾 8万人

扫扫二维码看海拔资讯海视频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许文玉陈勇合摄影报道)海南自贸港建设,人才是重要基础。自从...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