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海口 > 正文

海口动物保护团队开展“世界地球日”爱护野生动物活动 小朋友参观体验救助幼鸟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19 18:41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救助人员戴着鸟嘴形面具手套给幼鸟喂食。

本报4月18日讯(记者李云川摄影报道)“这几只失去妈妈的小鸟太可怜了。”“希望它们能早日返回大自然的怀抱。”今天上午,随家长到海南鸟类救助中心(海南热带飞禽世界)参加“世界地球日”活动的刘夏伊一、何沐孜等小朋友,看到救助中心工作人员戴着鸟嘴形面具手套,细心地喂食数只失去母鸟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领角鸮幼鸟时,满怀同情地说。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修复地球”。“"世界地球日"当天为工作日,我们特意提前到18日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是考虑到方便一些家长和孩子在不耽误工作和学习的情况下参加这次活动。”负责组织该场公益活动的海南动物保护人士、理播动物公益行团队负责人李波说。

4月3日,琼海市一市民将捡拾到的3只刚破壳出生二三天的领角鸮放到派出所门口旁边就悄然离开了。民警发现后,多方联系到长期从事野生动物救助工作的海南动物保护人士李波的帮助。李波经过协调,3只领角鸮幼鸟送到海南鸟类救助中心,李波又全程指导救助工作。因当时气温较低,工作人员将3只奄奄一息、濒临死亡的幼鸟放入救治室,利用灯光为小鸟保温、精心喂食牛肉片等,经过艰难努力,3只领角鸮幼鸟终于活了过来。没过几天,海南师范大学幼儿园园长也捡到1只走失的领角鸮幼鸟,专程送到野生动物救助站。

“本来救治走失幼鸟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它们送回母鸟身边,因为幼鸟丢失后,母鸟会在附近区域寻找一个星期左右,让幼鸟跟母鸟一起,在自然环境中生长最好。”李波说,因不知道这几只领角鸮雏鸟的走失处,只好将它们送到救助中心人工抚养。为顺利给小鸟喂食,工作人员特意戴上鸟嘴形状手套。

“这个活动组织得非常好,让我们目睹了海南动物保护人士救助鸟类的过程,这对培养人们,尤其是孩子们爱护野生动物,与大自然和谐相处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随妻子在海口生活的秘鲁籍人士VCTOLROSAS感慨地说。

新闻推荐

绿化树枝叶茂密 影响隔壁居民开窗 有关部门介入,海口海岛阳光一期小区物业已修剪

□记者苏钟本报讯近日,家住海口秀英区海岛阳光一期小区隔壁的市民向记者反映,由于该小区的绿化树枝叶茂密,影响他们...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海口动物保护团队开展“世界地球日”爱护野生动物活动 小朋友参观体验救助幼鸟)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