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日海口 今日秀英 今日龙华 今日琼山 今日美兰
大琼网 > 海南 > 海口 > 今日美兰 > 正文

流动喇叭进乡村 疫苗接种正当时

来源:海口日报 2021-04-15 16:15   http://www.zgzxcmw.com/
SSI ļʱ

“流动喇叭”志愿宣传队在大致坡镇金堆村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

本报4月14日讯(记者周慧摄影报道)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群众对新冠疫苗的知晓率和疫苗接种率,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宣传,助力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地推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

“我有糖尿病,可以接种吗?”“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在这个站点接种疫苗吗?”4月14日,在美兰区大致坡镇新冠疫苗接种点内,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负责维持等待区队伍的秩序、人员引导、辅助接种预约登记、检查血压等工作,为接种人群解答相关问题和接种后的注意事项,并为大家送上凳子和免费的饮用水,有效维护了接种点位场内外的良好秩序,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接种疫苗保护自己,还间接保护老少,接种疫苗时请带上身份证……”连日来,大致坡镇金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开展“流动喇叭”志愿宣传服务,对全村29个村民小组进行全覆盖宣传,进一步筑牢健康屏障。“志愿者们每天骑着装有喇叭和挂着横幅的宣传车,走村入户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还特地贴心准备了海南话的版本,让村里的老人们也能够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的消息。既接地气又暖人心的志愿宣传,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村民王晴表示,此举有效提高了村民们的新冠疫苗接种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引导效果。

新闻推荐

海口美兰区多部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 发放宣传资料 现场解答问题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何海东通讯员胡夕婵)4月14日,海口市美兰区普治办、美兰区法律援助中心等单位到美兰区群上公园开展国...

SSI ļʱ
相关阅读 SSI ļʱ
SSI ļʱ
猜你喜欢
评论(流动喇叭进乡村 疫苗接种正当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